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大家都知道水滸傳,它是我國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對農民起義者正面、客觀而不失理性的描繪。體現啦我國古代小說家施耐庵高超的寫作水平。我對水滸傳有着很深的感情。裡面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個人一是天巧星浪子燕青,二是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梁山泊第十五條好漢,馬軍五虎將第五名。使一雙長槍,勇猛無敵。宋江攻打東平府,董平感謝宋江不殺之恩,歸順梁山。后在盧俊義攻打獨松關,為救張清,被張韜一刀,剁成兩段。可見董平之義。但是卻有人說董平不算好漢,因為梁山泊好漢都輕色,而董平卻累累向程萬里之女求婚,但是我要說不,在累累不同意的情況下,仍然堅持求婚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毅力,況且,董平這人是很很驕傲的,讓他放下面子去追一個女人,實屬不易。不過,董平這人腦袋簡單,在第115回,他和張清的戰術實在令人費解,天底下最差的步戰組合,可能再也沒有比單槍董平加無石張清更糟糕的了。直接導致啦董平與張清命喪黃泉。

  天巧星浪子燕青,梁山排位三十六。原是盧俊義部下一個家奴,善使川弩,有百步穿楊之功,和花榮的弩有的一拼。我個人認為,梁山是一個獨立組織,少不了要和外界打交道,打交道的形式除了作戰,還有非作戰的方式。梁山屢次對外交際活動中,差不多都是柴進、戴宗、燕青這幾人去完成任務,並且成績相當不錯。而在柴進、戴宗、燕青這三人外交部中,柴進、戴宗倆人特長比較單一,所以燕青起啦必不可少的作用,再宋江去東京以前,他的外交才華是沒有顯露的,他去東京只是為拉看住李逵,但是從東京回來,燕青和戴宗出色且滴水不漏的完成啦招安任務。那時,梁山招安已水到渠成。可見燕青之聰明靈巧,不愧他的星名為天巧星。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的確是一本非常耐人尋味的一本書。我也受益匪淺。

  初二:淡泊sdsd明志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