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恆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瞬間 

  彩虹短暫,卻留下舒暢的永恆心情;微笑短暫,卻帶來永恆的溫馨。瞬間短暫,卻留下美的永恆記憶。 

  ——題記 

  那年冬天,父親出差了,從醫院一回家,我就拖着沉重的腳步一頭栽在了床上,耳邊,儘是那另人心煩意亂的嗡嗡聲。窗外,淅淅瀝瀝地下着雨,就連那一棵梅花樹也舉着赤裸裸的枝條,枝條上沒有一朵綻放的梅花。滿目的蕭條,滿目的枯黃,引起了我無限的惆悵。想起因幾天沒上學而落下的功課,和不知什麼時候才會下降的高燒,我的內心更多的是沮喪不安,但是面對終日為我操勞的母親,我,不能發火。母親拿着一碗葯推門進來,“來,把葯喝了。”我捧起葯碗放到嘴唇邊,泯了一小口,一股苦澀的藥味剎那間在我的口腔中蔓延,“噗”我一口將葯噴在了被單上。 

  “這麼苦的葯,你叫我怎麼喝呀,生病!生病!!生病!!!從小到大我就一直生病,我怎麼那麼倒霉啊!”我最終還是壓抑不住內心的煩躁與怒氣,發泄了……母親面對我這從未有過的舉動,呆住了。好久——才愣過神來,一聲不響地接過我手中的葯碗,用手擦着被單上的葯垢,“沒……沒事的,會好的。”母親顯得有些哽咽,我分明從她的眼中看到了一絲心酸的淚花,“我去幫你弄點糖水,你好好躺着休息。” 

  “好吧。”內心的無奈,使我的聲音連自己都聽不清,我一股腦兒的鑽進了被窩,用被子蓋過了頭頂,在被子里我默默地流淚着…… 

  …… 

  “咳,咳咳——”良久,從廚房裡傳來了母親短促的咳嗽聲,驚醒了睡得頭昏腦漲的我,我滿肚子疑惑地穿着大衣從床上爬起,走進廚房。我驚呆了:微弱的燈光下,母親佝僂着背,精心地為我熬制着糖水,卻全然不顧自己那止不住地咳嗽。“媽,你怎麼了。”“你怎麼出來了?感覺怎麼樣了?媽沒事,這些小病怎麼會擊跨媽媽呢。”看着母親那經歲月的磨練而變得粗糙蠟黃的皮膚,和她臉上那一道道被歲月刮傷而留下的印痕……我的心像被割了一道口子,很疼,在接下來的幾秒鐘內,時間似乎凝固了,我感到極度的羞愧和震驚。是啊,母親十幾年來為我操勞而感到的艱辛,怎麼是我得這麼一些小毛小病比得上的呢?難道我已被打倒了嗎?不!不!!不!!!夕陽即使燃燒了最後一絲光芒,但她留給了我一片燦爛的星空,在未來的路上,即使一無所有,我依然能搏、能拼、能贏,能夠擁有最後的輝煌!……“來糖水準備好了,喝了吧。”當我正陷入無盡的自責中時,母親溫柔的話語把我拉回了現實。我帶着異常堅定的語氣告訴母親: 

  “媽,糖水不需要了,把葯給我喝吧!” 

  母親一臉的疑惑,隨即在她那蒼白的臉龐上露出了一絲欣慰的笑容。我也笑了。月光輕輕撤進了房裡,為房子的一切披上了輕紗。一陣微風柔柔地吹了進來,抬頭間,我看見窗外雨停了,頹廢的枝頭上一朵白裡帶粉的花顯得格外耀眼,對了,是梅花!是“凌寒獨自開”的梅花!梅花開了!!! 

  這一瞬間,時間雖然不能把它定格,但我的心卻可以把它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