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 標籤:高貴作文 執着作文 活着的意義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

  ——觀《2013感動中國》劉盛蘭有感

  他,雖然沒有萬貫的金錢,卻有一顆高貴的心靈。

  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舉動,卻用他的執着寫下大愛。

  ——題記

  劉盛蘭老人已經年屆九十,一個飽經滄桑,人生一波三折的孤寡老人,沒有任何的依靠,孤苦伶仃,除了每年的政府補貼再就沒有任何經濟來源。誰會想到就這樣一位山東老人堅持近二十年捐助了全國各地一百多個貧困學子,給我們留下的除了不可思議就是震撼!

  屏幕上,老人始終穿着一件黝黑的大衣,十分破爛,打滿了補丁,給人看了一種情不自禁的心酸,湧上心頭。更使人揪心的是:老人的一日三餐竟是少得可憐的米粒加一些小菜,冰冷的“罐裝”八寶粥吃了一頓又一頓。有時居然是早上收廢品時,在集市垃圾堆撿回的臟饅頭,破菜葉,爛水果,鍋里時常煮着爛白菜,蘿蔔葉腌制的鹹菜………這麼艱苦的日子,讓誰去過都吃不消啊!更何況是一個年過古稀的老爺爺,這讓我們情何以堪?

  二十年來,他幾乎未嘗肉味,沒添過一件新衣,每年的生活支出不過千元,而最奢侈的一份支出是花一百八十元訂了一份晚報,目的就是在報紙上尋找需要幫助的貧困學子。劉盛蘭老人手裡總是抱着一個“枕頭”,這個“枕頭”是他十七年來拾荒助學的見證。“枕頭”里裝滿了他資助學生的回信,是他唯一值得珍藏的寶貝。每天總是念叨學生的名字,牽挂着他們是否一切還好。簡陋得不能再簡陋的屋子裡,牆上掛滿了一個又一個孩子的笑臉。正是這些燦爛的笑臉構成了他的精神世界,因為他的世界充滿了愛。

  親眼目睹這一幕幕令人潸然淚下的畫面,我不禁自慚行穢起來。我們,新世紀祖國的花朵,在祖國的滋潤下,健康成長,在家長們的溺愛下,已經“沉醉不知歸路”,優越的條件使我們在溫室中長大,不知大人們血汗錢從哪兒來,不知是經歷了無數個日日夜夜的辛勤勞動換來的,只知道到手的錢就爛花,沒了就死纏爛打的找大人索取,這一惡性循環永無止境。暫且不說和老人一樣為他人捐款,起碼不能將父母的血汗錢如“天女散花”般亂“散”吧?和劉盛蘭老人一比,我們顯得是如此的渺小,他好比大海航行中的一艘巨大的郵輪,而我們就是在河中划著漿的一葉方舟。難道我們不該珍惜眼前所景,好好讀書,成為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嗎?

  他,殘年風燭,發著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是他的代言詞,崇仁厚德是他唯一的名片

  初二:嚴麗雯

您正在瀏覽: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貴的心靈,執着的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