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真想停下來休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真想停下來休息!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夜晚,我好似一葉孤舟,艱難地游曳在無邊的題海中,唯有月亮與我作伴,檯燈為我照明——題記。

  學期接近尾聲,同學們都在為最後的衝刺做準備。自習課上,往日的喧囂蕩然無存,教室里安靜而嚴肅的氣氛快要使人窒息,我放下緊握已久的筆,直起佝僂着的腰,用手揉揉乾澀疲勞的雙眼,抬起頭,環顧四周,同學們幾乎全在拚命的備戰,唯有那些成績不好的幾個同學趴在桌子上睡大覺,他們從來不會為考試排名而擔心,因為他們的排名很穩定---總是倒數。我漸漸的開始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無所顧慮!我是多麼的想停下來休息啊!可是,我不能。看看同桌,正在奮筆疾書,那架勢,似乎恨不得能生出兩隻右手快速地做題。我的同桌似乎察覺到我再看她,扭頭瞪我一眼:“你發生么呆?還不快寫作業!別忘了,快考試了!”同桌上次考試的年級排名在自己前面一百多名,卻仍在努力備戰。想到這,我暗自下定決心,這次考試必須趕上她。考試臨近,我們每個同學都沒時間抱怨,更沒有資格懈怠,只能勤奮、再勤奮。於是我拿起筆來,重又投入茫茫題海中……

  吃罷晚飯,我隨手拿起近期的《讀者》翻翻。“幹什麼呢?還不趕快複習去?”媽媽的責備聲在我耳畔響起。我抬頭一看,媽媽正在餐廳里隔着玻璃嚴肅地看着我。我忍不住哀求道:“都上一天課了,就看一會兒!”“一會也不行,快考試了,得抓緊學習,想想你同學……”知道媽媽又要開始拿某某學習成績好的同學教育我了,便本能地舉手投降,回屋複習了。

  書房是我學習的天地,爸爸特意把老闆桌讓給了我做書桌。“書桌”雖大,上面還是經常堆疊着厚厚的複習資料和作業本,我也總是感覺不夠用。落座后,我從書包里拿出備戰的武器---各科練習冊,我的筆也開始不停地在紙上飛舞,兩眼直勾勾地盯着一行行密密麻麻的文字。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的頭越來越昏沉,越來越低,直到臉頰貼在桌面,手也像灌了鉛似的不能動彈了,眼皮緩緩合上。“怎麼睡著了?”身後傳來爸爸的聲音,一定是爸爸回來了。“太累了吧!起來活動一下就有精神了。”爸爸理解地沖我笑笑。緊接着,媽媽也聞訊送過來一杯咖啡,格外和藹地說:“喝杯咖啡,提提神吧!”望着父母期待的眼神,一股暖流涌在心田。這時,我不由地想起同學曾說過的一句話:當你停下腳步休息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奮力拚搏。我下意識地衝著父母笑了笑:“沒事,我不累,挺晚了,你們休息去吧!”父母欣慰地笑了,離開房間前一再叮囑我不要學得太晚,早點睡覺。目送父母離開房間,我又轉過身來,伏在桌上,繼續挑燈夜戰。

  夜晚,我好似一葉孤舟,艱難地游曳在無邊的題海中,唯有月亮與我作伴,檯燈為我照明!

  有時,我真想停下來休息!但我深深地知道,自己決不能停止前行的步伐,因為成長的過程就是奮鬥的過程、蛻變的過程!遙望成功的彼岸,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積極地面對困難,勇敢地承受!(作者:李瀾熠;指導老師:劉老師)

  河北秦皇島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二:李瀾熠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真想停下來休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真想停下來休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