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忘卻的紀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忘卻的紀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寫此文,僅僅是想用文字記錄一些事,一些人,然後在記憶中把它們通通刪除……

  小時候,我曾是一個心氣很傲的女孩,記得在讀小學時,我的同桌喜歡我。他是一個很複雜的孩子,父母離異,“阿姨”對他很不好,爸爸也不管他,有時飯都沒人給他做,他好像還有點“迷信”常拿着他媽媽給她的玉,放在額頭上祈禱。(現在想起,那其實是一個不幸的孩子對媽媽多麼卑微的想念)那時候小,同學們都很好奇他家的事,常拿他開玩笑,我也是其中的一員。“童言無忌”吧,我也沒少問關於他家的傷痛,也曾嘲笑過他。他好像不是很調皮,但老師經常批評他。我印象中他好像話不是很多,我根本不知道他會喜歡我,這也是一年後我轉了學才知道的。我只記得他很喜歡傻笑,有時在黑板上做題也會轉過臉朝我笑。可惜我每次都會以氣呼呼的瞪眼“回贈”他,我不止一次的欺負過他,直至他“嗷嗷”地求饒時才會放手,心裡會有一種快感。哦,我是一個多麼壞的孩子呀!不知這些有沒有給他留下什麼心靈“陰影”,我似乎從沒注意過他,彼時的我,該多麼春風得意啊,又漂亮,又聰明,老師同學都喜歡我,自然傲氣些,直到轉學后,有同學轉交給我他的紙條,我才從他潦草的筆跡中了解到他的心意。“愛你一萬年”,天啊!小孩子竟能寫出這樣的“情書”,我的心臟跳得很快,不知所措,在大腦一片空白的情況下我迅速的把它扔進了班級的垃圾桶里。

  五年後的今天,當我也明白了默默的喜歡一個人的卑微時,我常想起那封至今還在垃圾桶里哭泣的“情書”,近兩千個日日夜夜過去了,這足以改變很多事,很多人,改變人的容貌,還有……心,但記憶深處的一些秘密是否也會被時間風乾?

  去年的今天(0787),我去火車站送表姐回上海,那天晚上的火車站成為人的海洋。華燈初上,我面無表情的站在那,彷彿失掉了魂。兩個小女孩走上前來,問我還記得Z嗎?我一愣,口是心非,卻終於說記得,順着女孩古怪的眼神望去,我看到了一個高大的身影,亂蓬蓬的頭髮,瘦削的臉,還有那沒變的孩子氣的傻笑。燈光照耀如同白晝,一時我閃了眼睛,酸痛的我不得不閉上。那是他嗎?我不敢相信,終於,我轉過了身。沒有說話,甚至也沒有笑。

  回家。我不相信,他還會記得我。就算是,又有什麼呢?他對於我,仍舊是一個……陌生人,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就像兩條平行線,即使再無限延長,也不會相交了。

  ……時間會不斷地流淌下去,而記憶會定格……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忘卻的紀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忘卻的紀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