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相聚離開,終有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相聚離開,終有時候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言妙語系列】相聚離開,終有時候 標籤:有時候作文 有時作文 有時,我也想哭作文 有時,我也想放棄作文

王菲的《紅豆》曾經很流行:相聚離開,終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題記 

  別了“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別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別了“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別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樹,便開始描繪它的下一圈年輪,等待下一次的春暖花開…… 

  每別離一次,便開始期待,期待下一次的團聚。 

  伴着灰姑娘水晶鞋的破碎,我走進了小學的校門。稚嫩,卻帶着童真的堅定——別了,美麗夢幻的童話世界,我要長大。 

  六個四季的輪迴,整整六年的同窗便各奔東西。“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獨自悵惘。而“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別了,我親愛的小學同學們,我要飛翔。 

  轉眼又是一個春秋,只剩下短短的七百天,匆匆相識的我們便又要匆匆別離了。帶着各自的美夢,展翅翱翔。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她帶着對家鄉的思念與自己的祖國別離在茫茫戈壁。一路向西,一路向西…… 

  “十五從軍征,八十始得歸”。他們帶着“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豪情壯志與年邁的父母別離在郭外,“萬里赴戎機”……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他們遠赴朝鮮,與親人別離在江邊,縱然“雙袖龍鍾淚不幹”,卻“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而“悲”卻是為了“歡”,“離”卻是為了“合”! 

  當年,她決然西行,與故鄉的別離是為了今後能在更美的故鄉與故人重逢。 

  當年,他們遠赴戎機,與父母的別離是為了今後能在和平的年月與父母共享天倫之樂。 

  當年,他們背井離鄉,與親人的別離時為了今後能在更富強的祖國與親人團聚! 

  別離童話,是為了長大;別離朋友,是為了堅強;別離童年,是為了成熟!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而別離,正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團聚,為了能夠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相聚離開,終有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相聚離開,終有時候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