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遊子,日夜思鄉,念家斷腸的遊子,早已記不清離家幾載,卻猶記得你的影。

  每至夜景,月殘,夜蕭瑟之時,我輾轉難眠,總是步上高樓,聽夜是如何默無聲息的滑下蛛網,隨着風,絲絲縷縷的潛進宅院,在空氣中盤繞糾結,想到路之坎坷,人之渺茫,心一顫,便想起了你,縱然是淚灑月下,全然孤寂與無助。

  身邊多想有個依靠,四周俱黑,眼睛模糊了,出現了那柔不禁風的茅草屋,隱約透露着點燈光,你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我的視線里,你手中拿着針線和我早已不穿的破衣服,縫了補,補了縫,獨坐孤燈,搖曳的燈光下,我看到歲月將你的臉撕扯的滄桑褶皺,兩鬢斑白,眼睛也沒有曾經的閃亮,大概是生活所致吧。你喃喃自語,像是闡述着人生。我心中既欣喜又凄涼,正要依靠在你身邊,才感覺到樓上欄杆沁人的涼意,才發覺是南柯一夢,暗嘆一聲。

  回屋休息,月色入戶,清涼,難眠,但終抵不過睡意,夢中,我又見到了你,你滿臉笑意,倚在門框上,拿着破衣服,向我招手,我奔過去,依靠在你身邊……陽光射入眼睛,才知曉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再次登上小樓,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樹消瘦,是昨夜風吹葉落?低頭,赫然在目的是未知名的小花,掛着辛酸的淚水,籠着迷濛的輕煙,飽含着憂思。

  驀然,一對燕子在巢中呢喃,大燕子用翅膀輕撫小燕子,小燕子依靠在母親懷中睡得正甜。低頭俯瞰,亭下積水空明,水中唯我影也,辛酸從心底泛了出來,兩行清淚,潸然淚下,身後,孤葉飄零,模糊中,你在向我招手:“孩子,回家吧!”隱約中,你在向我微笑:“孩子,回家吧!”朦朧中,我依靠着你:“媽,我回來了!”

  咫尺天涯,咫尺天涯,縱然相隔天涯,依舊相隔咫尺,我意已決,桂香的路再遙遠,我也不在乎,因為有你,因為有你做我的依靠……

  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第二中學初二:趙越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