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1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鳥兒羽毛豐滿,便欲展翅高飛,不再依靠大鳥;果實已經成熟,便欲離開枝頭,不再依靠大樹;而我,無論身在何方,長大與否,最想依靠的,始終是您,我親愛的母親。 

  您常說我長大了,要自立自強,萬不可做“啃老族”、“月光族”,一輩子依靠爸媽。每每聽到這些,我總是不屑地昂起頭,撇撇嘴,驕傲地說:“我才不靠你們呢!“而心裡卻總是一陣陣不舒服,是心口不一的感覺。 

  您可知道,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不是金錢與物質,是您的目光,您的舉止,您的話語。 

  小時候,您踩着腳踏車帶我上幼兒園,您愛教我背唐詩,《靜夜思》便是那時學會的。猶記得您將我抱下車,聽完我背詩,溫柔滿足的目光便落在我的身上,如網般將我圍裹,無知的我尚不明白目光里透着讚賞與鼓勵,只覺得像得到了最愛的糖果,會高興激動一整天,充滿了前進的動力。 

  上小學,您拿起筷子第一次打了我。從小到大,只此一回,我記憶猶新:”出去打兩瓶開水,媽媽給你泡茶喝!”為了奶茶我飛一般打來開水,誰知媽媽卻泡了杯難喝的綠茶,我一肚子委屈、憤怒,全都遷怒於剛打來的水,“嘩啦啦”一下瀉進了下水道,您緊握着一根筷子,拉着我的手,一下一下打在我的身上,泛起條條紅痕。“叫你脾氣臭,叫你任性,就是要教訓你!”一頓痛打,一場痛哭,終於收斂了我的戾氣。 

  上初中,競選班幹部,自幼做慣了班長的我沒選上,心中有絲絲失落,再加上一些話語的催化,好強的我軍訓第二天回家便淚流滿面,了解我的您猜到其中原因,生氣地對我說:“不當就不當,有什麼了不起的!有本事的就拿成績去爭回來。”一語驚醒夢中人,班長需要過硬的成績,不服輸的我在連考三次第一之後,終於憑實力贏得了職位。 

  我怕是離不開您了,母親。您的目光賜與我勇氣、動力;您的動作教會我乖巧,收斂;您的話語帶給我警醒、方向。 

  無論飛鳥何去何從,無論果實是否落地,藍天白雲下,人生道路中,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