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那年夏天,日日晴天,燥悶的天讓高3的他們更加煩躁。葉然倚在講桌上說“天上有了9個太陽”,惹得教室里的人都笑起來。葉然總是喜歡說笑話,裴佩說我們班幸虧有他這個活寶,一群人跟着應和。 

  藕荷抬頭,剛好望到他轉過來的臉,生動地笑着,露出整齊的牙齒。他那天穿了草綠色格子襯衫,配白色T-SHIRT,就象夏日裡清新的一縷風。他那一刻的笑讓藕荷突然覺得眼前一片清明。本以為他回繼續在講台上口若懸河,不想他看到藕荷的注視后竟鎮定下來,走回自己的座位。 

  高數老師和政治老師先後抱着厚厚的講義走進來,緊鑼密鼓地布置了考前一個月的重點複習計劃。燥熱的天,像拉緊了弦的手榴彈一般的高3生活,一群人,索然嘆氣。 

  藕荷也在心裡重重地嘆了口氣,倒不是為了學習的壓力,只為他看到她后臉上瞬間消失的笑容。 

  從小到大,藕荷是人群里最安靜的孩子,很少笑,喜歡獨來獨往,別人常以為是她成績好而驕傲。女生里除了裴佩她再無朋友,男生因為她的冰冷更是不肯親近。裴佩和她是從小學就開始的朋友,只有裴佩知道她的冷漠不是因為驕傲,而是骨子裡排解不掉的自卑,因為她微跛的左腳和畸形的小腿。 

  可是葉然……最初我們並不是這個樣子。藕荷以為我會從高1開始改變自己,變得活潑起來;藕荷以為她和葉然會成為朋友,但是他們之間的河卻越來越寬,以至藕荷不知如何泅渡。 

  班裡最鬼的葉然給藕荷起了個外號叫“沉悶的小豬”,那時他們讀高1,葉然坐在藕荷前面。他有天突然回頭對藕荷說說:“藕荷你笑起來很好看,你要多笑笑。”隔天又神秘兮兮地把一個紙袋子扔在藕荷的桌上,打開來看到一小枝正開着的丁香花,居然是五瓣的。他說:“五瓣丁香能帶來幸運,希望它為你剛開始的高中生活帶來幸運。”藕荷聞着丁香,對他笑了,她自己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這樣輕鬆地對別人笑。 

 裴佩打趣地說:“葉然可是班裡最有魅力的男生哦,他對你的好感讓其他女生都很嫉妒哦。”藕荷笑着用課本拍打她,心裡卻忽然有一種希望和歡喜,她也希望自己的高中生活能夠活潑起來,不再如從前般沉寂和灰色。 

  整個春天,我的心裡都是暖的,不再排斥別人來接近我。 

  夏天來的時候,同學們換了新校服,是百襯衫和深藍色的裙,女生們開心地笑。 

  葉然笑着對她說:“藕荷,你穿起裙子一定想蝴蝶。”我忽然黯然和忐忑不安他不知道,在我十六年的生活里,從來沒有穿過裙子。 

  周一早晨,藕荷忐忑地對着鏡子穿上了那條裙子,露出一截骨瘦如柴甚至是有些變形的腿。走出家門,我便低下頭,心裡覺得所有人都是看着我的。 

  在教室門口,正遇到做值日的葉然。他轉頭望向藕荷,目光里似乎有些驚訝,他的眼睛好象笑起來了,如初識一般,可是隨即我聽到他“啊”地叫了一聲。所有人都看過來,緊接着有同學喊了一聲:“天啊,藕荷的腿怎麼了?” 

 就在那一剎那,藕荷明媚起來的世界又恢復成灰色,她忘不了那一刻的感覺。裴佩跑過來,拉着藕荷回到座位,經過葉然的時候,她瞪了葉然一眼,從此再也沒有和她講過話,從此她又變成了冷漠的藕荷。 

  藕荷向老師申請不再穿裙子,老師答應了。於是一年四季她都不再穿裙子。 

  “藕荷,其實我覺得你誤會葉然了,”裴佩來為他當說客,“他說他哪天看到你覺得你果然像蝴蝶一樣美麗。” 

  藕荷把頭埋進課本里,她必須把自己埋起來,不然誰都會看見她臉上的淚水。那一天那一秒藕荷是那樣沮喪,若不是葉然喊了那樣一聲,也不至於全班同學都抬起頭來看藕荷的腿,她已經不記得葉然喊的那一聲究竟代表什麼。 

  葉然試圖再度和她和好,他回頭和藕荷說話,她卻全神貫注地把目光放在課本上,看也不看葉然。 

  丁香再開的時候,葉然依舊尋遍整個花園送她五瓣的丁香,藕荷看也不看地當著葉然的面扔到窗外。他說:“藕荷,你……”他終究沒有再說下去,從此他看到我就安靜下來,不說不笑。 

  整整三年過去,就在這個燥熱的夏天,她抬頭望見他笑臉的那一刻,藕荷才知道,她心裡是不恨葉然的,甚至很想念他的笑。 

  裴佩趴在她耳邊說:“我知道,你並不是在意大家怎麼看你,你只是在意讓他看到了你的自卑。” 

  離高考只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班裡很多同學都在抽空寫着畢業紀念冊。 

  “藕荷,你給葉然留言了沒有?”裴佩問她。 

  “沒有,他沒有找我留言。” 

  “哦,那可能還沒有找你呢,他的紀念冊設計得挺別緻的。他在第一頁畫了教室的平面圖,沒一扇窗沒一個座位都畫得清清楚楚,他請沒個留言的同學在平面圖上自己坐的位置上籤上名字。” 

  藕荷在心裡開始等待。直到高考前一天,那本紀念冊也沒有落到她的手上。 

  那天放學,大家唱了《驪歌》,也有人掉了眼淚。那天的葉然那樣安靜,沒有平時的說笑。他經過藕荷的時候遞給她一個紙條,上面寫着:藕荷,高考結束后在你家門前等我,我想請你給我的紀念冊留言。 

  握着那張紙條,藕荷高考前的睡眠變得踏實沉穩。 

  三天的時間轉瞬過去,藕荷的高中生活徹底結束。她最後一眼看到儼然是在最後一科考場上,葉然坐在她前面,藕荷看到那青草綠的格子襯衫和風裡微微動着的頭髮,那樣青春,那樣美好。 

  交卷以後,葉然突然回頭,遲疑地看着她:“藕荷,明天穿裙子好嗎?我喜歡你穿裙子的樣子。” 

  藕荷笑了,如兩年以前第一次收到他的丁香花一般,微笑着。 

  他的眼神明亮起來。 

 藕荷沒有告訴他,這個高考結束的晚上他們家就要隨同父親工作的變動舉家南遷。 

  很就以後,藕荷見到裴佩。她說:“藕荷,你知道‘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的故事嗎?” 

  藕荷搖搖頭,他兀自說下去:“有個男生準備了精美的紀念冊,他在第一頁畫了全班同學的作為,請所有人簽名。他說他其實最想讓一個女孩給她留言,他那天在夏日遲來的雨里等了一天,望着她家空蕩蕩的房子等了整整一天,最終他自己拿着藕荷色的彩筆在那紀念冊上畫了一隻美麗的蝴蝶,畫在倒數第三排,那個女孩臨窗的位置上。你知道那個男孩約那個女孩不止是為了她的簽名嗎?他說他想告訴她,他喜歡她已經整整三年了。” 

我抬頭望着天空,天空上有大朵大朵的雲飄過,是誰說,抬起頭,眼淚就不會掉下來。 

  是的,藕荷不知道那一天他在雨里等待在我家門口的情景,他也不知道那一天藕荷在南方陌生的城市穿着每的裙,遙望北方。 

  時光荏苒,他不知道他給過藕荷的傷害早已蕩然無存,她不知道她給葉然的傷害卻烙得那樣深。 

  往事如天空的雲朵大片大片地向後退去,藕荷模糊的眼只看到那一年春天,坐在倒數第三排的她,歡喜地握着一枝五瓣丁香花。

您正在瀏覽: 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落在倒數第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