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的很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的很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真的很好 

  我們前不久學過一篇課文《想和做》,它所向我們闡述的論點是“想和做是緊密地連結在一起的,做要靠想來指導,想要靠做來證明。”我同意作者的觀點,也想更細地談談“想”和“做”。 

  能夠認真地想,真的很好。“想”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思考,一種是空想。思考地想就是在做一件事之前,先反覆考慮,仔細琢磨,在很多的答案中選擇合適的一個,再進行系統地研究。比如寫作文,作文一般都是半命題作文或者是命題作文,有一定的思維限制,在動筆之前能夠從腦海中搜索合適的素材,按照哪個扣主題、哪個寫得生動、哪個事例或哪個寫作手法適用於這篇文章等一些模塊進行分類,從選取的這些好材料中再提取精華,這樣的人可以寫出好的文章。如果相反,拿到作文題目憑一時靈動寫出的文章,往往都是內容雜亂、語句不通、中心不明確的。另一種想是空想,想一些不接近實際的事,想一些超乎正常人的想法。往小了說,他們是天真,有創造力,有自己的想法,是在開玩笑;往大了說,他們這就是對現實的極度不滿,才置身於自己美好的思維世界中。小時候的我們都如此,把自己想象成多麼偉大,長大一定要怎麼樣,做出一些驚人的舉動;有時也會想肯定在一定的時間內做完哪些事,最後不僅一事無成,還因為空想耽誤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我們把這些人“驕傲”地稱為“空想家”,他們的確動腦筋斟酌了一些事,不過這些事只能豐富了大腦,實際情況卻無改變。 

  能夠努力地做,真的很好。“做”也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深入,一種是應付。要想知道想得是否正確,想得是否合理,都要用踏實地做來證明。認真地做,樂意去做,會從所做的事中得到樂趣,才能夠不斷深入,掌握方法,減少錯誤。而應付地去做這些事,只會有勞無功,得不到經驗,是對時間的浪費。就好比做作業,能夠踏實地寫的人,知道為什麼去做,怎麼去做,從作業中總結方法;而為了應付老師的人,則會不顧一切地想辦法動腦筋,把精力用在對付老師上,自己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這是對自己的不負責。 

  如果說不能像《想和做》這篇文章的論點一樣,不能把想和做很好地緊密連結在一起,我們可以僅想或僅做。想,就是要認真地思考;做,就是要努力地落實。如果把這點做得非常完美,已經可以稱得上是真的很好了。

您正在瀏覽: 真的很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的很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