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謝對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對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鮮活的鰻魚是很貴的。可是打撈上來運到集市上卻常常是死去的。而鮮活的鰻魚價錢卻要比死去的貴上一倍,為了使鰻魚能保持鮮活的生命。漁民常常把裝鰻魚的地方預備了幾條狗魚。狗魚和鰻魚是對手,兩者相遇立刻活躍起來的動物。因為狗魚的存在鰻魚保持了鮮活的生命。可見對手存在對於我們有何等重要意義。 

  西漢時如果不是匈奴貴族常出兵西襲擾邊疆地區,邊疆人民生活不得安寧。霍去病因此在抗擊匈奴,保家衛國的的邊疆戰場上,馬不卸鞍,衣不解甲地度過了戎馬一生,他為了國家和人民的貢獻,為國建勛的精神不正是因為對手匈奴貴族的存在? 

  戰爭中,敵人是我們的對手,我們會想盡一切辦法去戰勝他。但我們是否想過,學習中同樣存在各種各樣的“對手”。沒錯,對手會給我們帶來壓力,然而,對手的存在能夠使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能夠正視自己的長短,正是這壓力,才促使我們不斷向前,不斷進步,不斷向新的高度發起挑戰。 

  我也有我的對手,我的對手是英語班的“Susie”她每一次的英語成績都比我強,儘管我自己覺得英語學得不錯,而她每一次總是比我考的好。面對這個對手,無形之中給我造成巨大的壓力,就像肩上背了座大山。於是我開始討厭她,甚至有點兒恨她。始終不能明白為何老天要安排如此一個人,為什麼每次都要把我的鮮花和掌聲奪走,每次都令我在比賽之前寢食難安?我決定一定要超過她。於是,我每天早晨4點起床學英語,並且堅持聽1個小時的磁帶,背誦當天學習的知識。期末考試結束,當我看到自己的成績比她高時,我感謝她的存在,因為她的存在使我看到了不足,給了我前進的動力。 

  生命因對手的存在而鮮活;國家因對手的存在而強大;人生因對手的存在而充實!我感謝對手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感謝對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