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周處》擴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處》擴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周處》擴寫 標籤: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

  周處20多歲的時候,脾氣很兇暴,而且任性使氣,好爭鬥,武藝高強。在鄉里的人要是得罪了他,他就立刻把那個人打死,他脾氣很壞,很容易被得罪,因此鄉里人很多都被打死了。後來鄉里人就把周處認為是禍害。過了一段日子,他們住的那個叫義興的地方漲了洪水,山上也多了條白額虎,水裡也多了一條蛟。白額虎咬死了很多人,就沒有人敢上山了。蛟無比強大,也侵害了不少人。從此以後,人們就把周處,白額虎,蛟稱為三害,但是周處更厲害,他是個不良少年。

  有一天,兩人正在討論如何除掉這三害,一個人說:“我有個主意,讓周處去刺殺白額虎和蛟龍,這樣就能讓他們互相殘殺,等於狗咬狗。”另一個人說:“好主意,那樣周處橫豎都是死了!”“哈哈哈……”他們一想到“三害”要死,就都樂開了花。於是他們拍了一位老伯去勸說周處,他說:“你武藝高強,我希望你去殺白額虎和蛟龍,算是為自己還有大家做一件好事。”周處二話不說,因為他一提到打殺之類的詞就會一蹦三尺高。他帶上了寶劍,就到了山上。只見白額虎向天怒吼一聲,響聲如雷,發瘋似地向他撲來,他輕輕翻了一個筋斗,躍過了白額虎。然後周處死死按住了白額虎的頭,還見老虎那龐大的身軀在不停地掙扎,周處索性坐在老虎身上,一劍刺中了它的心臟,老虎尖叫一聲便斷氣了,正值蛟龍又向百姓發起了洪水,周處潛入水中,開始與蛟龍搏鬥,蛟身長六米,有着堅韌的牙齒。他一劍向蛟龍刺去,只見蛟龍纏住了他的身體,他用力一躥,把蛟龍甩得遠遠的,蛟龍又向他發起了反攻,甚至咬傷了他,他忍着疼痛,趁蛟龍不留神,把蛟龍的首級砍了下來。

  那是,人們都以為他死了,敲鼓的敲鼓,拜佛的多激情,酒席的多熱鬧!嘴裡異口同聲念着:“老天爺,感謝除害……!”這是周處挺着血淋淋的身子從水中出來了,見到這番情景后驚訝不已,本來滿以為可以得到大家的讚揚,可是沒有想到卻是……他這才知道自己在人們心目中是一個怎樣的地位了。他想要改過自心,於是收拾行李,背井離鄉去找陸氏二兄弟了……

  上外靜安外國語中學初二:劉蘊瑤

您正在瀏覽: 《周處》擴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處》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