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陌(楔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楔子)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陌(楔子) 標籤:楔子作文

【楔子】 

  嚶嚶的啼哭聲。 

  細細的,似乎越來越沙啞。 

  樹在陽光下稀疏的剪影隨風搖曳,汩汩的溪流,悠悠的白雲。樹林間傳來嬉笑和打鬧聲。 

  “流蘇,等我一下啦!”一個淺綠衣着的少女光着腳丫子,微微提起濺濕一小片一小片的裙擺。光滑白皙的小腿纖細修長,邁着細碎的步伐。 

  臉上並沒有多加修飾——銀灰的眼,平靜如潭水,從不輕易動容。驕傲挺立的鼻子,粉紅的薄唇微啟,喘着氣。臉色蒼白如紙,有點病弱,讓人心生憐惜之情。長發在陽光下折射呈紅色,妖嬈神秘。 

  她眼中的少年,目光澄澈,掃過山山水水。膚色稍黑,臉上稚氣未脫,伸長脖子,尋找聲音的來源。瞳,是詭異的墨綠。 

  “襲月快一點啦,這裡有一個箱子!”流蘇在一顆巨大的樹下朝襲月招手。懶懶的蟬在暖暖的地方肆意叫着。 

  他好奇地蹲下,一把抓開舊箱子上的上等絲綢,在裡面躺着的,是一個棄嬰。 

  襲月喘着來到流蘇身邊,笑着,伸手拍拍流蘇的肩膀,轉過頭看見了那個棄嬰,淺淺地笑了一下,抱起她,逗弄了一番。 

  流蘇湊上前,瞪大眼。 

  嬰兒不哭了,看着兩個人,眨眨眼,綻開笑容。她笑的毫無雜質,單純自然。 

  “哇,”少年發出一聲驚嘆,一把抓起小孩“她也有墨綠色的眼睛。” 

  襲月蹲下,迅速的翻看了那箇舊箱子,美麗的臉龐一陣扭曲。 

  “不知道是誰的孩子,我們還是不要……” 

  “深山老林的,誰會把自己的孩子放在這裡呢?準是不要她了。我們養她吧,不覺得我們長得很像嗎?”少年打趣般說到。 

  一旁少女的瞳孔在顫抖,聚焦,縮小。微風略過她精緻清秀的臉,可是她的神經確感到像是鞭子在抽打般,焦灼炙熱的燃燒着。 

  “叫她陌好不好?” 

  那扭曲的神情在少年回過頭的一瞬間,消失了。 

  看着流蘇閃爍着的目光,襲月用黛黑的睫毛遮住眼睛,咬着下唇,擠出一個蒼白的微笑。 

  “就叫她陌吧,很好聽。” 

  看着少年手中粉嫩水靈的嬰孩,襲月悄悄握緊衣角。

您正在瀏覽: 陌(楔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