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橋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橋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村莊。這裡有一座美麗、雄偉的橋,正因為這座橋在我們這裡很出名,所以我家鄉的地名叫作“普安橋”。

  這次暑假,媽媽還特地帶着我和弟弟去參觀了這座橋。

  聽媽媽講,這座橋在1975年建起的,這一天也剛好是媽媽的出生年月,所以,媽媽格外喜歡這座橋。也因為這樣,我也把這座橋叫做“母親橋”。

  一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媽媽帶着我和弟弟來到了橋的附近,終於見到了這座雄偉的橋。放眼望去,一條寬闊的大江進入我們的眼帘,蔚藍的江水緩緩東去;陽光灑滿大地,波光粼粼;涼爽的江風徐徐吹來,令人心曠神怡。這兒的江水可不像長江的水那麼濁,它碧清透綠,清澈見底,色像翡翠。江邊的水草搖搖擺擺,好像在顯示它們那優美的舞姿;江中正游着一群嬉戲的鴨子,瞧它們那滑稽的樣子,可真逗!岸上有幾頭黃牛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草;在橋的兩旁有許多民房,勤勞的人們在幸福地生活着……啊!多麼美的景象啊,我完全陶醉在這幅美麗得到風景畫當中。

  遠看普安橋,給人的感覺是雄偉,氣勢不凡。它有3個大墩在江中矗立着,墩子上各有4個大拱門。橋有4層樓高。墩子和拱門倒映在水中,非常美觀。

  近看普安橋,更是令人讚嘆不已。橋長100多米,寬有10多米。是連接東西兩岸的重要橋樑。橋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人流穿梭而過,十分繁忙,十分熱鬧。橋上也有着正方形的小墩子,我數了一下,共有96個。每兩個墩子之間有兩米的圍欄,圖案是棱形的,很精緻。

  時間過得飛快,我們已經停留了一下午。我向遠處眺望,一輪紅日漸漸地墜落下來,美麗的晚霞映照在江面,也給雄偉的橋塗上了一層炫耀的光彩……

  家鄉的橋經歷了三十多年的歲月磨礪,現在也有些破舊,但不管風吹雨打,它依然矗立江中,為了兩岸的人們默默無聞地奉獻着。

  家鄉的普安橋真美呀,我愛家鄉的橋,我愛家鄉的“母親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我愛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