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成長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沿着幽靜的小路不知走了多長時間,我來到了一個時曾相識的屋子,裡面放滿了花花綠綠的兒童書籍。

  我忽然想起,這兒不是我童年經常關顧的那家書店嗎?記得兒時的我,面對這些花花綠綠的小人書總是高興得跳得老高,無論是看得懂的還是看不懂的都能看的如痴如醉,時而還會因看書看大看得忘了時間,直到父母拿着棍棒來找人。

  兒時的我雖然總是到這個小屋中來看書,可真正看得懂的並沒有多少本,到了現在,大多都已經淡忘了,可不知道何我印象最深的卻是那本《寶葫蘆的秘密》。

  《寶葫蘆的秘密》是一本很有趣的書,主要講了“主人公(一個小男孩)的奶奶經常給他講關於寶葫蘆的故事。於是,小男孩就幻想着自己也可以有一個寶葫蘆,那樣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了。果然,有一天,他到小溪邊釣魚,可是,一個下午過去了他一條魚也沒釣到,反而釣到了一個像葫蘆的東西,更令人驚奇的是這個葫蘆還會說話。這時‘葫蘆’開始說話了‘呵呵,我是寶葫蘆,以後你就是我的主人了。’從此,寶葫蘆就一直和他在一起,他想要什麼寶葫蘆就給他變什麼出來。可是,慢慢的他發現寶葫蘆的東西並不是變出來的,而是從別的地方拿來的,(這還不算糟糕,最糟的還在後面)後來無論是什麼東西,只要念頭一從腦中閃過,寶葫蘆便自作主張把東西變到家裡來,慢慢的他開始厭惡寶葫蘆了他開始拋棄寶葫蘆了,好幾次想把它丟掉,可是沒有一次成功,後來寶葫蘆慢慢的老去,就當寶葫蘆老去不久。奶奶走進他的房間叫到‘起床了,小懶蟲太陽都曬屁股了。’他睜開雙眼他柔了柔眼睛,打了個哈欠,伸了個懶腰,他看了看四周,和往常沒有一點區別,他忽然驚覺,原來一切只是個夢。”

  記得曾今的我,看完了這個故事,回家之後,多希望能做一個美妙的夢,醒來之後,把它記在我可愛的日記本中。想等到將來我長大了,有機會把它改裝成一本書,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做的這個夢是多麼的美妙。

  現在,我打開我兒時的讀書筆記,我看着看着,便開始笑了。因為,那本讀書筆記里字跡不清,字也寫的東倒西歪,錯別字一大堆,更好笑的是我有很多寫得完全不清楚,句子更是讀不通,我也不知道我當時到底要表達什麼。可不管怎麼樣那也是曾經我用一番心血寫出來的呀!

  現在上了中學,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泡”在書店裡,但是只要一有空,我還是會去那片屬於我的書的海洋,和童年一樣,現在的我在書的海洋中也總會那樣如痴如醉……

  初二:肖霽芳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