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我的好友——《夏洛的網》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的好友——《夏洛的網》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嗎,夏洛,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那個農場;原本,誰也改變不了我成為烤熏豬的命運,而你卻使這一切都改變了;為什麼?幫助了我卻又“傷害”我!

  慢慢回憶以前的時光……

  在平靜的農場里,一場暴風雨中,我,威爾伯,誕生了;因為我的軟弱,阿拉貝爾先生舉起了斧頭,就當上帝也不能阻止我的厄運時,只聽見一個小女孩的喊聲:“請別殺它!”她嗚咽道。“這不公平!”

  阿拉貝爾先生止住了腳。

  “芬,”他溫柔的說,“你該學會自我控制。”

  “自我控制?”芬哭叫道,“這可是一件生死大事!你卻對我說什麼自我控制!”淚水流到芬的面頰上。她抓住了斧頭柄,想把它從父親手中搶下來。

  “芬,”阿拉貝爾先生說,“養小豬的事我比你知道的多。一個體質差的小豬很難養活的。現在你該放我走了!”

  “可是這不公平,”芬哭叫着。“這頭豬願意讓自己生下來就小嗎,它願意嗎?如果我生下來時也很瘦小,你就會殺死我嗎?”

  阿拉貝爾先生微笑了。“當然不會了,”他說著,低下頭慈愛地望着女兒。“但這是不一樣的。一個小女孩是一碼事兒,一個小瘦豬是另一碼事兒。”

  “我看沒什麼不一樣,”芬回答着,仍死抓着斧柄不放,“這是我曾經聽到過的最恐怖的案件!”

  約翰·阿拉貝爾先生的臉上出現了某種奇特的表情。他好像也要哭了。

  “好吧,”他說。“你先回家吧。等我回家,我會把那頭小豬帶回來。我將讓你用奶瓶喂他,象喂嬰兒一樣。那時你就會明白一頭小豬會多麼麻煩了。”動物們的觀念:人類是殘忍的觀念立刻從我的腦里掩滅了。沒錯,是她,我的恩人;也是從這一刻起我的小主人:弗恩·芬,一個善良、可愛又正直的小女孩。

  除了她,坦普斯頓;我們的老朋友,雖然只為了利益幫助我們,但我還是很感謝它。

  好了,現在是你,夏洛;你為我做的實在是太多了······先是在別的動物不理我時與我做朋友;接着又是在我玩耍時替我的未來操勞計劃着、還能記得我們見面時你爽朗的介紹:“我叫夏洛·A·卡瓦蒂娜。你就叫我夏洛好了。”無論我們的身份再如何;一隻豬,一隻蜘蛛。

  你就這樣臨走,而我被授予特別獎,是你的功勞,我暫且不被成為烤熏豬,而你呢?想過自己嗎?哪怕永遠會被其他動物或昆蟲說是些殘忍狠毒的稱號,何必將自己的生命浪費在我這隻豬上!你的那一句話:“因為你是我的朋友”。

  真正的友誼,至死不變。

  我不會忘記你,一句埋藏在我內心很久的一句話:“謝謝你,夏洛”。

  生命是嚴肅的,是毫不留情的,死亡也是如此。夏洛的死絕不是一場悲劇,她的生命走到了盡頭,但她的一生是圓滿、善良、樸實的。伴隨在那聲“再見”和那已經飄零的蛛網,她永遠活在我的心中。

  夏洛的網還在織,留給我的不只是幫助,還是給予我們的思考。至少夏洛做到了個榜樣。

  珠海市第八中學初二:哈羅酷狗

您正在瀏覽: 致我的好友——《夏洛的網》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的好友——《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