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沒有泥土的蘭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泥土的蘭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有家的期盼,沒有泥土的蘭花也能開得光彩照人。

  ——題記

  我家的牆上掛着一幅畫,它已相伴我們幾代人了。畫面是一株光彩照人、生機勃勃的蘭花,但它的根卻全都裸露在外,沒有泥土包裹。我很納悶:泥土是蘭花的家,沒有家的蘭花為什麼還開得如此絢麗?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現在,十五歲的我因讀書遠離了家和父母。獨立生活酸甜苦辣,個中辛酸一人獨吞。但為了學業,我只有痛並堅強着。

  想到兒時,在微風拂面恬淡寧靜的夜晚,我躺在媽媽懷中,舉頭望明月、數星星,低頭聽神話、背古詩,心裡比泡進蜜缸還高興。如今,夜晚依舊那麼寧靜,星空依舊那麼璀璨,但我只能獨伴檯燈苦讀,那個弱小的身影是那麼羸弱單薄。我感到自己就像飄飛的蒲公英,漫無目的,不知道哪兒才是自己的歸宿,但我依舊努力飛翔着,尋覓着。冥冥中有一種力量,使我堅強地飄飛!

  想到兒時,在生機盎然、清新宜人的早晨,爸爸寬大的手掌總牽着我上學,我天真無邪地蹦跳、唱歌、踢石子、跟爸爸講學校的新鮮事,幸福得比鳥兒還快活!如今,早晨依舊那麼新鮮,萬物依舊那麼有生氣,但我只能孤身一人走向學校,腦中不時浮現出爸爸的臉龐和寬大的手掌。我感到自己就像石縫中的小草,沒有肥沃的泥土,不知哪兒有足夠的養分,但我依舊努力吮吸着,抗爭着。冥冥中有一種力量,使我堅韌地成長!

您正在瀏覽: 沒有泥土的蘭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泥土的蘭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