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輕飄飄恍如夢幻,悠悠然儘是唯美。

  寒風呼嘯,冰雪漫天,我目睹着賣火柴的小女孩眼中含淚,悄然離開這罪惡的人世間。碧水藍天,鳥語花香,我感受着醜小鴨受盡屈辱的哀傷,亦感受着它展翅高飛的自豪與愉悅。隆重壯觀,皇帝出行,我感嘆統治者的愚昧無知,赤裸的外表恰似其無知的內心。燈紅酒綠,歌舞昇平,我欣賞着灰姑娘優美的舞姿,嘴角揚起甜美笑容,粉碎了一切嫉妒與醜惡。小時候傻乎乎的我,懵懵懂懂,只是沉醉在童話的王國中,唯美純白的故事,在我的小小的心靈留下了真善美的印記。

  紅塵不到諸緣盡,萬劫無虧大法堂。

  我漫步在西天取經路上,感悟着九九八十一難,普度着天下種種冤屈。我彷彿化身為孫悟空,一身正氣,萬魔不侵,我以正義的金光驅逐一切黑暗;我彷彿化身為唐三藏,一心向善,慈悲為懷,我以慈悲的光輝照亮人世間;我彷彿化身為沙悟凈,一臉憨厚,勤勤懇懇,我以勤勞的精神感化眾生。逐漸長大的我,接觸到了第一本名着,從此我便縱橫在奇幻的世界,正義邪惡,斑駁在我慢慢成長的內心。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達練即文章。

  我陶醉在讀者的文海里,一篇篇佳作透露出來的是最真實的人情世故。像一面晶瑩通透的鏡子,折射出社會的真假、善惡、美醜,每一位讀者面對“讀者”,同樣可以反射出我們內心的面目;像一桿鋒利尖銳的長矛,毫不留情的刺穿每個人內心最柔弱的部分,流出來的不是血,是淚;像一位面目慈善的學者,總是輕描淡寫地就把玄之又玄地真理說得一清二楚。痴迷於它,難以自拔,就像魚不再離開水。青春成長叛逆的我,靜靜地接受着“讀者”的教導,引我走向光明,種種人情世故,鐫刻在我的心中,終生難以忘懷。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真真假假,虛虛實實,到頭來卻是夢一場。現實中的虛以委蛇、笑裡藏刀,終是不必太介意的,任它有一時花開,時間荏苒,一切都將歸於塵土。人生如夢,夢醒了才發現以前的一切,都是徒勞——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既然如此,我們的靈魂何不幹凈、純粹一點呢?隻言片語,我便推出種種感想,好似有了一番經歷,感觸頗多。現如今愈加成熟懂事的我,如痴如醉地徜徉在這迷離奇妙的夢中,細細品味着一字一句,推算着,琢磨着,人生百味,交錯在靈魂深處,使我更加珍惜如今美好的生活,在這燦爛的陽光下茁壯成長!

  恍然間,書儼然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個鮮明的人物,一處處別緻的場景,一件件有趣的故事,都化作心靈成長的營養。靜靜閱讀,細細欣賞,每個字眼都充滿玄機;慢慢翻閱,輕輕默念,每個片段都是獨特的一景。人生路漫漫,沒有人會時刻陪伴在我們身邊,因為每個人都有路要走,如此寂寞旅途,書自然是最好的伴侶。

  它是一盞路燈,時刻在照亮前方的路;它是一台隆隆作響的鋪路機,為我們踏平前頭坎坷;它是一架滑翔機,讓我們駕驛着駛向更加遼闊壯麗的未來!

  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第二中學初二:葉子楠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