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 

  讀書是一種樂趣,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心靈的沐浴。 

  書雖然不會動,像是死的,但是裡面的知識是活的,它是一個人生活.必不可缺的“調味劑”,也是一個博古通今的學問家。 

  幼時,翻着《老夫子》《哆啦A夢》等漫畫書,沉浸在歡笑聲中,不知疲憊。上學了,作文書便成了我的好朋友,我每天捧着《作文大全》吸取其中精華,現在寫作水平也不斷提高。不久,我又迷上了四大名著,看〈〈西遊記〉〉,讀〈〈紅樓夢〉〉,品〈〈三國演義〉〉,閱〈〈水滸傳〉〉幾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我時常被西遊記中師徒四人齊心協力,共度難關的團結精神所感染,也敬佩水滸中108好漢一起替天行道,更迷戀於紅樓夢,三國演義一波三折的情形,扣人的故事,緊張的心情始終不能平靜,小學快畢業了,老師建議我們看中外著名文學作品,於是,我去書店“淘寶”……… 

  我為阿廖沙的童年感到嘆息,被魯濱遜不屈服於命運的精神所感動。〈〈城南舊事〉〉,〈〈圍城〉〉,〈〈駱駝祥子〉〉,〈〈朝花夕拾〉〉……..一本本優秀名著使我沉醉,使我沉思。開心時會心一笑,難過時輕輕嘆息。初一結束時,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在書香伴我走過14個春秋之際,我悟出一些道理: 

 開心時讀書,快樂增倍。難過時讀書,憂傷減半。空閑時讀書,寂寞全無。閑情時讀書,心靈歸宿。 

  最是書香能至遠,腹有詩書氣自華。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