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的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橋是我夢中的橋。

  小時候,家鄉的河上架着一座彎曲的石拱橋,上面的一磚一瓦顯現着自然的肌理,縱橫交錯,散發著古樸的韻味。

  橋上,兩排柳樹好似美麗的少女垂着長發在水裡照鏡子。夜晚,我常蹲在那樹下,頭頂皎潔的月光,伴着蟋蟀的交響樂,哼着優美的旋律……

  橋下,一些漁夫正揮着竹篙灑下漁網在水裡打漁,那粗獷的打漁歌中,預示着他們收穫頗豐。

  橋的兩岸居住着一村居民,他們居住在簡單低矮的土坯房中,有着一樣的風土人情,團結互助,心被這橋緊緊相連。

  現在,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橋變寬了,上面的水泥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出幾分夢幻般的色彩,漂亮的橋欄在水的倒映下,那天然、古樸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則是雄偉和壯觀。

  橋上的柳樹早已不見,高大的路燈佇立橋上,給這黑暗的夜,帶來無盡的光亮,它們儼然是一排巨人守護着橋上通行者的安全。

  橋下的漁夫,早已變成了一撥撥的輪船,“嘟嘟嘟嘟”地開過,激起的波浪,彷彿要洗去舊時代的鉛華,隨着輪船的前進,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橋兩岸的土牆早已不見,已經變成了那巍峨高聳、鱗次櫛比的高樓,晶瑩的玻璃幕牆在陽光照射下熠熠生輝。而兩岸的居民仍未忘了那橋的約定,依然團結互助,心心相連。

  家鄉的橋,隨着時代的變化不斷刷新着自己的外衣,但它的靈魂在我的心中卻永不磨滅,綻放着迷人的風采。

  啊,家鄉的橋,我夢中的橋!

  初二:唐雪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