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標籤:塞翁失馬作文 馬,我為你哭泣作文

俗話說:“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在福來臨時,我們根本不用擔心;在禍來臨時,我們擔心也沒有必要,因為既然是禍,你總是躲不過去的。這就要求我們要坦誠的面對到來的禍福,就像塞翁一樣。 

  在生活中,我們總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事物,這些事物總是帶來相應的禍福,在面對禍福時,我們不能因遭遇災禍而心灰意冷,放棄理想;也不能應為得到幸福時沾沾自喜,止步不前。而應冷靜客觀地面對當前的禍與福,“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地面對自己的經歷,就如老子所說:“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俗話說:“風水輪流轉。”在你最不如意的時候,可能你離成功已經不遠了正如戰時蘇秦沒落悲慘,但最後成為了一個響噹噹的人物;梵高生前窮困潦倒,但最後成為了世界繪畫史的奇迹。所以在不如意的時候,不要輕易認輸,放棄希望,而要頂住命運的一番番的攻擊,可能就能等到希望。 

  在禍中要有福的希望,而在福中更應該有禍的憂患,如果沒有禍的憂患,那就危險了:傑克。倫敦在成名后開始沉迷奢侈的生活,最後用一支手槍結束了自己;三毛因為自己的自私和冷漠,最後悲慘地離開了人世。沒有憂患意識的後果是多麼可怕啊,所以我們在生活中要平和地面對自己的境況,冷靜客觀地面對當前的禍與福,對未來的轉化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警示了我們要正確處理好生活的福和禍,以平和的心面對他們,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更加美好,生活才能更加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