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的雨一直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雨一直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大雨一直下。

  每每下大雨時,我總愛躲在家裡,吃着冰淇凌,特別是前者,一個人待在家,在角落裡聽着外面雨的藝術,打在輕輕的葉子上,打在堅硬的屋檐上,打在行人不同質地,同樣匆匆的雨傘上。

  每每雨停了,我總愛走出家門,呼吸那濕潤、溫柔而又冰冷的空氣,漫走在小區的花園裡,花園離家很近,不然,如果一場大雨襲來,還不知道往哪跑,弄濕了衣服,還要被父母罵,花園裡,一片新綠,還有濕漉漉的地面,亭子、花和天空。

  小時候,我最喜歡淋大雨,大雨狂下時,我把媽媽為我準備好的雨傘,拿在物上,約上自己的好朋友,邊叫邊笑地到一個大公園裡捉迷藏,追逐打鬧……偌大的公園,又有我們幾個瘋子。一些有父母幫他們撐傘的小男孩,走過時,他們的父母都會說:“千萬不能這樣,寶貝,會感冒的……”小男孩的眼神在雨中,在話語中,在他們的夢裡變得模糊,更加模糊,我依然享受着大雨帶來的快樂,那種瘋狂的淋浴,洗去了悲傷和不開心,就算會被罵也無所謂,風雨中,我們瘋跑,瘋跑向自由。

  在父母的“諄諄教導”下,漸漸懂事,我更喜歡淋細雨了。同樣是放學,我把媽媽為我準備的雨傘,藏進書包,以免被別人嘲笑,有雨傘不打,裝酷。一個人走到一個小公園(不想約朋友,也約不到;好朋友不要被父母告誡早點回家,就是怕淋濕了,被父母罵);毛毛細雨,輕輕的,一個點一個點,撫摸着孤獨、迷了路的我,撫摸着我的額頭,探我有沒有發燒;撫摸着我的頭髮,在笑我淘氣;撫摸着我的衣襟,撫摸着我的手,試圖牽起來,再一次帶我奔跑;撫摸着我的臉頰,擦乾夾雜着青春的眼淚。

  而傾盆大雨,重重打在身上,催我趕快回家,打在臉上,就像被扇了耳光一樣。小時候,它給我不是這種感覺,但現在我已經永起來了。

  雨一直在下,在心中。就算眼淚傷心地流下,雨仍然在下,本應該打在心裡的淚,現在也只能由地板承擔,雨,一大點一大點,打在身上,就像上天送來的禮物。

  最後,曾經喜歡雨水的,好勝的我;現在只希望躲在家裡,吃冰淇凌。感受那安全感。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雨一直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雨一直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