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每一次的邂逅,儘管不一定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每一次的邂逅,儘管不一定美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每一次的邂逅,儘管不一定美好 標籤:珍惜每一滴水作文 珍惜每一天作文 不一定作文 第一次的離別作文

  前幾天看了韓寒的文字《一次告別》,寫的是多年前,他自己通過努力第一次數學得滿分時卻遭到老師的懷疑,從而改寫了他的人生路,這段文字不知道是不是就表示他從此能放下這一切的過往!

  我突然又記起另一段文字,說的是作者高中時,一個老師說過瞧不起他而他發奮圖強考上大學,後來又當上教育局的領導,於是為了報復,一次一次不讓這位老師評上高級直到老師退休的故事。

  我不禁一身冷汗,教師的職業作用是不是太大了?

  作為一個教師,我既不想評價也不想辯解。我只是在反思,我一個普通人,在幾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是不是也改變了某些人的人生路?是不是也接下了這樣的一些怨恨呢?不得而知。

  從來就沒有覺得自己的工作有那麼偉大,所以,工作中收穫的也只有小小的成效和溫馨,畢業多年學生的探望,學生小小的善意的表達,就已經很滿足;

  當然,有時也會中招於學生的小陰謀。記得有一次,我班一位漂亮的女生,可以叫做明眸皓齒的女生,不知是做錯了什麼,我叫來談話,一直說得很愉快。可是兩天後,她的家人說她回家哭着說我打了她。如果打了她,她當天就應該回家說啊!後來我想,是不是她也像前面提到的那位作者一樣,因為我的一些什麼行為使她這麼恨我呢?

  讀韓寒的一篇文章,讓我想到了很多的溫馨和委屈,作為教師,應該沒有絲毫的自豪吧!這是不是我的悲哀呢?或不只是一個人的悲哀?!

  說得心情很沉重的,但我總是提醒,相識是緣該珍惜,儘管不一定都是美好!

 初二:秀man是星星

您正在瀏覽: 珍惜每一次的邂逅,儘管不一定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每一次的邂逅,儘管不一定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