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待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善待人生 

  每當閑暇無事,靜思於涉及生命的事物時候,耳邊時常會響起老伯的這句話。幾番思慮,幾分慨然。  

  人生自諧於世故后,亦是風華正貌走向垂暮衰蓬的開始。在人生旅程倏然間,偶爾面對時光流逝,感慨萬千。快樂的幸福,痛苦的磨難,點綴成就歲月的印跡。過去的幾許幸福,幾許歡笑,幾多悲哀…,成了追憶的感悟與思索。

  常常的感慨世間的艱辛,感慨艱辛中付出的汗水,更是感慨艱辛中無奈的失落。那失落的本是人生應享有的,卻在匆匆忙碌中,淡漠未及,最後在生命之火瀕臨熄滅的時候,驟然發出暗傷的感嘆。 

  人生的感慨往往在暮年中濃重於自己的思維中,往事在幽幽中回首,覺得留下很多遺憾。對曾經給予自己的安排,追悔含怨。   

  常常把人生要經歷的或者必然經歷的、享受的與付出的,寄託或附着在如果、等待中。對於屬於自己應該享有的也是冀望在如果和等待中,而不是去主動取得或者追求。在時光悄然的涓流中,似乎把自己生命意義都附着在等待、如果的期望與冥幻之中。等待到,如果到鬢毛如雪的時候,必然成為發出悲鳴原由。縱然是嗚咽聲震撼蒼穹,也是空有一片沉寂,沒有迴響。追悔,酌慮也是遲到的、無法挽回的哀怨。 

  人生如天際的流星,划落的光暈消逝,沒有一絲痕迹,不復存在,所有的一切成空。人生如夢,夢很短暫,夢醒時分,塵世的淵源化成一縷霧靄升騰於空,隨風飄散,萬事亦成空。 

  人生屬於自己,也屬於世界,享有權利,也有付出的義務和自己履行的責任,履行自己的義務和責任,就是一份人生合格的答卷。在答卷中憑添自己的心愿,豐富自己的享受的權利,才是無悔人生的完美答卷。   

  人生屬於自己,自己創造人生過程。人生五味,自己去享有,自己去體驗,沒有人會替你品嘗和體會。把持自己,享有自己的所有,才會無憾人生。 

  一句格言說“我們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不管是否察覺到,茫然中,生命都一直在前進,等清醒、聰明的時候,曾經思緒的成了一聲悲楚嘆息。人生並未有售出來回的車票,看過的,想過的風景失去了便永遠不再。所以,面對生命,沒有理由欺騙自己,毋需等到生活完美至善,也毋需等到一切都周全無掛,再去做。想做什麼,隨時就可以開始做起,完成自己的人生心愿。   

  善待自己,善待生命,善待他人,豐富、輝煌自己生命的里程,也為別人的生命濃墨出美好的生活篇章,是完美生命的絢麗。

您正在瀏覽: 善待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