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恩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恩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漫人生路中,每個人都會在不同時刻、不同地點遇見不同的人。這些人或是你生命道路沿途的過客,或是你情同手足的摯友,抑或是那個要與你共度此生的人。這大概就印證了那句俗語吧——“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這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耳際,許久許久,不肯散去,彷彿是在提醒我要思索什麼……是什麼呢?必定是“多久修得師生緣”了。印象中,我從小就很喜歡語文,不,是愛!我想,我之所以會如此愛語文,不僅僅是因為自身的原因,有三個人多我語文學習的影響也尤為重要。他們,就是我的恩師。 

  啟蒙之師 

  是您,架構了我語文學習的船隻,贈給我前進的勇氣。是您——李老師。 

  李老師並不是語文老師,而是我的書法老師。李老師已是耄耋老人,一頭花白的頭髮,一副普通的老花眼鏡和一臉刀刻般的皺紋就是這位老人最突出的特徵。正因為李老師目光里流露的永遠都是慈祥,所以我們都親切的稱他為李爺爺。 

  李爺爺在我七歲那年就開始教我寫毛筆字,每次學字他都是手把手地教我。我記得那時是寫成語,寫累了,李爺爺就會幫我沏杯茶,坐下來跟我講這個成語的來歷,我也是饒有興趣地聽着,然後默默地記在心裡。就這樣,不覺見我積累了很多成語,也在這種潛移默化的影響下,我找尋到了開啟自己心中語文殿堂大門的鑰匙。 

  正桅之師 

  是您,扶正了我語文學習的桅杆,找到我前進的方向。是您——張老師。 

  張老師瘦高瘦高的,總是扎着個馬尾辮,看得出是個運動健將。張老師是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教我的,進入小學的第一年是另外一個老師教我們語文。我不太喜歡那位老師,因為她把原本生動有趣的語文教得枯燥乏味,是張老師的出現讓我再次感受到語文的魅力。張老師就像一名導遊,帶領我們暢遊在大千語文世界。在那裡,我們時而抬頭仰望瓦藍的天空,吟誦着“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佳句;時而駐足停歇在一片青草地,探尋着小草油然而生的秘密;時而與夥伴嬉戲在一起,談論着口語交際的話題。真是好不快活! 

  時光荏苒,我從懵懂的小女孩長為了翩翩少女,與此同時,生活在語文天地中的我也在成長。 

  揚帆之師 

  是您,揚起了我語文學習的風帆,給予我前進的動力。是您——劉老師。 

  劉老師是我的初中語文老師,她身材勻稱,因為個子比較高,所以略顯富態,她也常幽默地形容自己為心寬體胖。 

  劉老師講課慷慨激昂,總能用她的熱情感染每個同學,每堂課他都能不費力氣地把課堂氣氛調動的活躍起來,這就是劉老師講課的神奇所在。也正是因為劉老師的激情,給了我無形的動力,鞭策着我在語文道路上不斷前進。 

  或許,在今後的人生旅途上我還會遇見更多的老師,但我知道,這三位老師教給我的文化知識和人生哲理一定都是其他人所不可比擬的。我會將這份情、這份恩永遠銘記心中。我的恩師們——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恩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恩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