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再墮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墮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初二開始有點叛逆。為什麼?不是逆反期,而是老是存在一種認為自己不如別人的心理,我總是趕不上別人,這種心態使我變得很墮落。 

  從初二開始,我的成績不知怎麼地下滑了,開始自以為是學的課程變難了,可漸漸地我就不那麼想了,我反倒覺得自己有點笨,不如別人,可這些又何嘗不是借口呢?我不再那麼專心地聽課,習題也做得很馬虎,老師強調的重點內容我也一點不記,我開始學會跟風,學會了潮,每次上課不想聽時總是想着那些電視劇和漫畫。我學會了在課本上塗鴉,學會了抄很長很長的歌詞,總想着“就算知識沒學好,正楷字也可以練得不錯吧?”開始好友們勸我,我只是口上答應,實際卻一點也沒做。後來我和她們不是好友了,交了許多壞朋友,和她們天天在一起侃天說地,聊八卦,聊網絡,聊明星,我也不知道這些有什麼意義,但似乎感覺一天天過得很快,一天天很充實。 

   回報我的無疑就是那些不堪回首的成績單,我的名字不在第一行的前幾排了,我心中毫無一絲自責地看着成績單,一個自認為很經典的動作將它揉成了一團紙,來了一個漂亮的投籃,“進了,三分!”我高興地喊着,隨後又用腳把它從垃圾桶里“踢”了出來。周圍人在喝彩,此時心中無比自豪,把自己看作“小貝”和“科比”,我滿足地笑了笑。並沒有在意腳邊那張成績單。我就一直這樣混日子,一直這樣地過着每一天,心裡想“過一天是一天”。我不知自己為了什麼而活,不知道為什麼學習,也不知道自己將來幹什麼,這些日子裡我沒有夢想,沒有目標,渾渾噩噩地過着每一天。 

  直到有一天,老師說要我們拿出以前的書來複習,我三下五除二地找到了需要的書,放在一邊,唯恐浪費了我玩的時間。第二天上課時,我無精打采地翻着以前的書。我似乎發覺了什麼,停了下來。我發現以前的書是那麼的整潔!書封面以及裡面乾淨的如新書一般,書上僅有的幾行字是筆記。而現在的書,封底封面全是明星照和塗鴉,有字的地方全是我的簽名。啊!這還是書嗎?我頓時醒悟了,我明白了我成績下降的原因,弄懂了這些天來的墮落,我把書上的明星照撕了、把所謂的個性簽名也塗了、那些塗鴉也如法炮製。我遠離了那些壞朋友,又從新換上了學生裝,一切又回到了以前的狀態,我的成績也開始上升…… 

  或許我現在認識到還不算晚,我以後再也不會那麼墮落下去了…… 

  (塗新?^_^》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墮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墮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