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二次也許不是機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也許不是機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有很多第二次,如果第一次沒有做好,我們就會去做第二次,在第二次會做得更好。

  。第一次做作業,寫的不好,就會再寫第二次;第一次作文沒有通過,老師同樣會讓我們寫第二次;考試第一次沒有考好,老師也會讓我們重考。漸漸地便形成了一種習慣,第一次不去刻意要求自己做好,因為我們還有第二次……

  記得在初一的時候,我學習很好,又一次考了第九名,很傷心,不知道成績怎麼會下降這麼多,班主任說:“這一次沒有考好,沒有關係,還有第二次嘛,下一次努力就好了。我知道你是有實力的,第二次就會正常發揮。”哎,我輕信了班主任的話,不是都在說班主任的話都是真理嘛。

  聽了老班的話,我的心變得踏實了,該怎麼玩還怎麼玩,根本不去想成績下降的原因,只是在苦等第二次考試。希望來個大翻身。“我生待明月,萬事成蹉跎。”的道理不太懂得。

  到了第二次,暗下決心,一定要考好!可能是應了那句話:希望越大,失望越多。我絕望了,十八名。歷史最低。老班好善解人意,仍然老生常談,一味的安慰我。

  時間久了,我變得“堅強”了很多,就算考得再差,我也會想,還會有第二次。不在話考試了。

  在這樣的思想下,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學習的勁頭大不如從前。

  這樣的結果,就是因為我的我對自己的希望太大,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第二次,而不知道努力,珍惜每一次。應該在第一次做的時候就要做得最好,不不給自己留下後退的路,這這樣才能夠一直前進。

  人生縱然有很多第二次,但是仔細想想又多少事情。明明第一次可以做好,卻因為某些不必要的因素,而沒有努力,既浪費時間又浪費精力,第一次做好又何必去做第二次呢?而且,某些事情允許我們做第二次,但是很多時候機會只有一次。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抓住第一次,努力努力!因為第二次也許不是機會!

 

  山東省禹城市張庄鎮中學初二:王安琦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也許不是機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也許不是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