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和媽媽逛超市,在買水果的地方看到一些又大又香的椰子,再看了看上面標的價錢,“哇!不是吧,每個只售3元錢。”我說。媽媽聽見了我說的話,連忙拉着我的手,一邊向那邊走去,一邊對我說:“孩子,既然椰子這麼便宜,而且我們又這麼久沒吃過椰子,不如我們買一個回家吧,好嗎?”我連聲說:“太好了”,“太好了”。我和弟弟一起左挑右揀地找了個翻天,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合格的椰子。買了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到家裡,媽媽把椰子洗乾淨后,就在椰子上方的一個印上打了一個洞,然後就把椰子倒轉來放,結果一條像流泉一樣的水慢慢地流出來。弟弟看見倒出來的椰子有許多的草渣就問為什麼,可是媽媽一下子想不出來,就沒說了。我靈機一動,說:“是因為水流出來的時候,把外殼的草渣也衝下去了,所以才有草渣呀!”弟弟聽我說完后,才恍然大悟地說:“哦,我明白了。”我心想,“把椰子汁倒出來后,這麼的臟,倒不如我們放點什麼在洞口處,把它吸出來不就不會髒了嗎?”我又在沉思着,可是用什麼吸呢?在這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我的小表妹來了,她的左手拿一袋豆腐花,右手正用着吸管把豆腐吸了上來,咦!用吸管不是最好的方法嗎?我將這種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說:“唷,我怎麼就沒想到呢?”媽媽先試了一下,果真如此,真是一點兒草渣也沒有,媽媽連忙誇我說:“你這個主意可真實用啊!”我聽后覺得好像吃了蜜糖似的,心裡感到美滋滋的。 

  自從這事之後,我就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有動腦筋之後才能想出好的辦法。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動腦筋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