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親琴韻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琴韻愛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舞台 

  陽光 

  音樂起 

  嬰兒的啼哭聲打破了正午的寧靜,你呱呱落地。她,笑了。 

  “孩子,你不知道,生你時,媽媽有多痛苦,可是第一次看見你的一瞬間,媽媽忘卻了痛苦。你就像冬季的第一縷陽光,照亮了世界,照亮了媽媽的生活。” 

  場景變換。 

  彷彿是一瞬間,你長大了一點,媽媽愛你。 

  看,春天,媽媽帶你去看漫山遍野的小花。“孩子,媽媽至今忘不了你那時的笑容,及你在草地上奔跑的身影。” 

  夏天,媽媽領你去池塘里摘蓮蓬。“孩子,媽媽一輩子都忘不了你那股調皮勁兒。” 

  秋天,你和媽媽一起在街心公園拾落葉。“孩子,媽媽的心中至盡忘不了你認真的眼神。” 

  瞧,雪地里是誰?看不清楚,可那婀娜的女性身姿和可愛的小孩姿態是那樣熟悉,他們的笑聲一陣一陣,輕輕撒在平靜的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水紋,散布向天南地北。 

  鏡頭推遠,漸次明顯。 

  傣家竹樓前,你和媽媽的臉上是兩朵夏季里最燦爛的鳳凰花;兵馬俑前,有你威武的身影和媽媽燦爛的笑;景德鎮的瓷器作坊里,有你泥乎乎的小臉和在瓷器上作畫的媽媽;長城上,你像《神話》里的蒙將軍,而媽媽站在你身旁,臉上的表情像最溫暖的春風,蕩漾開來,傾國傾城。 

  “媽媽這樣做是為讓你從小有博的見識,將祖國裝進胸中。” 

  轉眼,你長大了,媽媽更愛你。 

  你看,鏡子里的你星目劍眉,T恤乾淨整潔,襯褲一塵不染,學生式髮型,氣質非凡。 

  鏡頭暗下去,再逐漸亮起來。 

  幾年後...... 

  倉促的尾音,琴弦崩斷。 

  家裡,是焦急等待的父母。 

  鏡頭移動。 

  網吧,遊戲,香煙,髒話。 

  如今的你怎麼了? 

  星目劍眉依舊,只是你的服飾怎麼成了這個樣子,你的頭髮太長,留時下最流行的髮型,耳環,戒指,香煙......這是你嗎?這是從前那個懂事、聽話、笑起來很燦爛的不加一點雜質的你嗎? 

  鏡頭轉變。 

  商業街上,媽媽已經來找你了,現在她已經不是以前那麼漂亮、富有年輕的活力了。 

  好不容易,媽媽在網吧的角落裡找到了你,而你只是看都不看的說了一句:“你來幹什麼?” 

  “孩子,回家吧!” 

  “憑什麼,一邊去。” 

  媽媽不知哪來一股勁,抓着你就出去了。 

  你也不知哪來一股勁,竟...竟...扇了媽媽一個耳光! 

  媽媽含着淚拖着你回家。 

  一路反抗。 

  回到家,媽媽已經精疲力盡,而你,匆匆扒幾口飯,衝進房間,摔上房門。 

  門后是媽媽含淚而又無奈的面孔。 

  周六,你一整天沒回來,爸媽不得不出去找你,而你在身無分文後回家。直奔放錢的柜子,柜子上有一張紙。 

  你落淚了。 

  “孩子,媽媽請求你別把這張紙扔了,至少請你先看完上面的內容,求你了! 

  孩子,你記得你9歲那年的一天晚上嗎?那天停電了,窗外是狂風暴雨,爸爸出門了,你握着媽媽的手,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會保護你一輩子,有我在,媽媽永遠都不會害怕,更不會哭。’孩子,你為什麼失言?孩子,回來吧,媽媽需要你的保護!孩子,媽媽求你了!” 

  後來呢? 

  “媽,我回來了。”現在的你恢復了往日的氣質,氣宇軒昂的你背着書包,頭髮、服飾都恢復成原樣。你依然是最好的孩子。 

  天依舊藍,草依舊綠,水依舊清,可用樣東西永遠回不來了。可是,你可以用另一種東西彌補它,那就是愛。 

  朋友,盡量愛你的母親吧,別為你的母親、為你自己留下遺憾。 

  讓愛的星星永遠掛在夏季的星空、讓情的雪花永遠飄在冬季的世界、讓可愛的春花永遠見證這一片暖暖的愛,讓夏天愛的火花永不熄滅!

您正在瀏覽: 母親琴韻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琴韻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