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被天使的微笑喚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被天使的微笑喚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使——一個被上帝派來守護脆弱的人類的使者。她拍動着雪白的羽翅,在這個大城市裡的大街小巷穿梭。偶爾,在蔚藍的高空中,落下一片白色的羽毛,隨風飄落,露出迷人的真摯的微笑,在那生命的某一刻。

  家門前有一條柏油馬路,是聯繫鄰鎮的主要幹路,所以往往是車水馬龍、門庭若市。馬路一旁的不遠處,是一所小學。每到放學的時間段,便會有許多的小學生佩戴着紅領巾踏上馬路,踏上回家的路。

  那是一個平常的午後,一群群小學生三五成群地從校門裡魚貫而出,走到了馬路前,在老師的身後,等待着紅燈熄滅,路燈閃爍起光芒。西邊,欲頹的夕陽把西邊的半邊天染成一片鮮紅,閃耀着柔和的光芒。

  馬路的一頭,順着一排屋舍眺望,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背着嬌小的書包,走出學校,一步一蹦地來到了馬路前,他抬頭望了望前方還未消逝的紅光,不屑地依然邁着自己的步伐走向馬路的另一頭。遠處,一輛淡藍色車身的出租車長嘯着喇叭,向著這個路口疾馳而來,路邊的行人不禁一驚。近處,那個男孩依然在馬路上鮮紅的領巾在午後的清風中飄動。不過,那男孩被咆哮而來的車輛嚇呆了,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等待着“野獸”的撕咬和吞噬,,行人的心一下子懸到了嗓子眼兒。馬路周圍彷彿一下子安靜了下來,人們都在祈禱孩子能逃過這一劫。

  這時,一個穿着一襲雪白色連衣裙,戴着一副紅色外框的眼鏡的青年少女一個箭步朝男孩沖了過去,血紅色的高跟鞋踏得路面“噹噹”地響。他衝到孩子身邊,一把抓起孩子就往路邊跑。路邊的行人都屏住了呼吸,凝視着他們,心跳彷彿停止了一般。

  少女帶着孩子衝到了馬路對面,孩子肩上的書包被晃得掉在了馬路上,疾馳的出租車與他們擦肩而過,路人們高懸的心一下子又放回了胸膛之中。馬路對面,少女一個沒站穩,戴在臉上的眼鏡飛了出去,砸在馬路上,發出清脆的聲響,摔了個粉碎,玻璃渣子灑在馬路上。

  少女低着頭看着早已哭得滿臉鼻涕和淚水的男孩,用雙手為他抹去臉上淚水,把她抱在自己的懷裡,任他的淚水和鼻涕擦在雪白的連衣裙上。孩子的抽泣聲漸漸變小,少女看着男孩,笑了笑,說:“以後過馬路要小心點,當心車。”那個笑容,我至今沒能忘卻,彷彿是朦朧的月光和玫瑰的晨霧那樣溫柔;又像是情人的蜜語那樣芳醇;像微風拂過琴弦;像落花飄在水上。少女隨即轉身,向著西邊那一抹淡淡的紅霞走去,雪白的連衣裙在風中飄動,在空中畫出一條優美的弧線。而我,一個過往的行人,在目睹這一切后,幡然醒悟:世間的一切黑暗和恐懼皆不可怕,讓人可怕的是在黑暗前沒有一顆光亮的心。

  天使在這個午後,在這個路口,露出真摯的微笑。然後,又振翅離去,在血色的夕陽中,留下紛飛的羽毛。

  初二:梁世湖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被天使的微笑喚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被天使的微笑喚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