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可以嗎?你可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以嗎?你可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最愚蠢的問題,容我想想,大概就是“我可以嗎?”了。這是什麼問題?是對自身的不自信,是對自己暗暗地否定,行不行難道是由他人來判斷的嗎?我覺得這實在是太荒謬了。我們是否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把自己看做是人生的配角。這是件多麼可怕的事!你的未來,你的成敗,你的價值,竟然要建立在旁人的看法之上,我實在無法認同這樣的想法。

  生活中我遇到過許多這樣的人,他們沒有足夠的自信去面對真實的自己,他們的自信來自周圍人的肯定和讚揚。也許他們並不是虛榮,非要聽到別人的恭維,但這樣的自信來得實在是有些廉價。我也不是個生來就自信的人,即使是現在,我依然會在某些場合下緊張不已,但是我從來不會去別人那乞求自信,那樣的自信實在不值一提。我們的工作、表現可能需要有人來評價,我們從這些評價中獲得自信,然而我們的人生不需要這樣的角色,我們不是偉人,不需要歷史學家這樣的人物評定我們的價值。一切都是你自己的生活,生活就是你的一切,不要質疑自己,與其浪費時間四下詢問,不如收拾心情,整裝上路。

  不要再問你可不可以了,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你已經扼殺了所有的可能性,不要問,你本來就可以。

您正在瀏覽: 我可以嗎?你可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以嗎?你可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