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六月的風吹散了樹上的葉,在灑滿青春況味的藍天下,旋轉、反射着耀眼的陽光,孜孜不倦,在青春的路上。

  青春是溫暖的。

  我們都是冬天裡的刺蝟,想要緊緊的依偎在彼此的身旁卻又怕刺痛了他人,傷害了自己。也許就只能遠遠的注視着對方,從你柔情似水的眼裡,用淚洗濯、沸騰彼此的心。

  曾經有個夏天,整整一個夏天把自己鎖在家裡看着邊角逐漸翻卷泛黃的照片。時間是癒合傷口最有效的試劑,卻也是最無情地斬斷與過去與未來與思念的麻線,無數糾結成團的記憶也就在時間這架刀下砍得清清楚楚。而卻躲不掉記憶的素描,定格的景緻——照片。

  初一的心理輔導課,左老師告訴了我,人是不會忘記過去的,我們想不起來只是因為它迷失在了我們心中的些許角落,需要有一根維繫情感的線來將其串聯起來,在某一個特定的時機被尋得,就會在我們眼前重現。然而現在讓我想起我們的過去的那一根線,就是眼前這張照片。

  照片里的我們,曾經在同一朵雲下面唱着歌,有的是當時最流行的電視劇主題曲,有的是從外婆口裡學來的紅色經典。我們那時還會自豪倔強的說要成為一名人名警察,抓遍天下所有的壞人。可是現在的你是否也在輕輕的撫摸照片上的我們,用你的指紋將心酸紋身在我們的笑臉上,微笑且堅定的對它說:“現在的夢想,依然是要成為一名警察。”只是時光荏苒,我們無力去無用的想要挽留曾經單純的夢想,如果此時的你的夢依舊不變依舊耀眼,我會驚喜也會慚愧。

  如今分離在不同的天空下。你、我、我們、我們的故事,沒有開始,也就沒有結束。

  有一句話“今生是前世的怨與緣、來生的換與還。”我們上輩子的糾纏和錯失與下輩子的擦肩和相擁換來我們的今生,相互歌唱的青春!你告訴過我,人是可以相信命運的,可卻不能輸給自己。我們把生命和光陰奉獻給了彼此,但人走茶涼的凄楚,哪怕苦澀,是我們留下的最溫情的債,也是我們短暫不朽的風景。而風景的離開,不是輸給了自己,是人世流離的宿命、輪迴,是註定的,我們不後悔。那麼,現在我再次找到你的心,捧起照片、撿起回憶,拷問青春:“我們,曾經擁有過什麼?”或許我們會不謀而合——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

  淡淡的,我哼起了一首歌,與你、與我、與青春。

  我相信,如果還有來生,沒有什麼能夠讓我們分離!

  七月即將下下的雨,在淌着雨水的小路上,洗滌、感動這哭泣的雲。周而復始,在我們的路上。

  (後記:是“今生是前世的怨與緣、來生的換與還。”這句話讓我想到這寫下這篇有些信仰意味的文章。我不信佛,但我卻相信來世今生,不是為了不科學的欺騙自己,而是為了更好的活着,來彌補前世,打造來生。“年少輕狂,幸福時光。”青春是我的信仰,為青春而歡呼而歌唱。)

您正在瀏覽: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少輕狂,幸福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