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細彈流年·不能忘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彈流年·不能忘卻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你說過的,我們要保持書信來往。你說過你以姐姐的身份命令我在另一個地方要時常微笑。你說過要我一定不能忘了你……可是這一切的一切,對於如今的你和我,算什麼!見面了,相遇了,沉默了,走遠了。親愛的,原諒我是一個懷舊的人,記憶在時間的變遷中只會更加銘記於心。我以為我會變得不在意,我以為自己很洒脫很樂觀,但在翻開那一封封發黃的信箋時,我承認我哭了。知道嗎,我真的很想失憶一場,將你忘記。或許我們走在路上的擦肩而過不會再讓我感傷,或許我會像對每一個陌生人一樣對你微微一笑而不是如今看你時惆悵的眼神。凋零的花飄散出的淡淡香氣你是否覺得親切醉人?那是五年前的你教我唱《丁香花》時周圍的氣息啊!只不過,歲月的輾轉,那一年盛開的花兒已演變成今年凋零的紫丁香。 

  呵,五年了。原來我們相識五年了。生命的齒輪在不停地轉動,你我都必須跟着時間走,似乎彼此走得越來越遙遠,是你變了還是我變了?我們都變了吧。而此刻的寂夜,回憶開始蔓延,依稀記得,我們曾經的信念,才發現,往事的岸邊依舊殘存着美好的思念。可惜,我讓這份友情封存了太久,或者說埋藏得太深。會很長時間遺忘而後又猛地一瞬全部想起。突然發現原來我們誰也離不開誰,因為那並不是很華麗的誓言很清晰地回蕩在耳邊,真的好真實讓我分不清是非。我相信我們是很有默契的,對吧?就像我們第一次相見時的微笑,再如我們分離后第一次相遇時彼此停下的腳步。所以此時的我告訴自己,你也在世界的某一角落偷偷地看我以前的筆跡。想到這兒,寫到這兒,我笑了。我堅信我的想法並不是一個夢境。 

  然而,當淚水劃破矢跡,那冰冷的表情就像一個生命中匆匆的過客留給我的無奈與感慨。不喜歡現在的我們,回得去么?同一所中學,我在12班你在11班,這也許就是命運吧。或許我當初轉學時就應該想到如今的結果,只是曾經的誓言那般美好,美好得令人陶醉。可能,我們當時,還小。但是那些淡黃色的回憶淺藍色的思念侵蝕着我,擾亂我本就不清醒的大腦。沒開放的花,未完成的牽挂,我們學會用太多言語來掩飾不碰傷疤。斷了線的風箏,失了你的背影。我在找尋,找尋兩張純純的笑臉…… 

  那些說給藍天白雲的話嵌在老樹的年輪里,隨着流年一點點逐漸長成參天的回憶。而我們的友誼已在時間中消失,停留於下一秒的空白的我們都在繼續背道而馳。 

  紫丁香的囈語,埋藏了曾經深深有過的回憶。 

  殘花停止呼吸,滲入大地,沒有人會注意。 

  就像流年不經意,更換了一切過往的印記。 

  年少的你我都不知道。 

  等待,等成迫不及待。 

  等待,已然積滿塵埃。 

  等待,把歲月都鋪蓋。 

  於是,當我再一次從回憶中走過,那等在季節里的容顏已如笑臉綻放,我們的友情便將月明雲開。

您正在瀏覽: 細彈流年·不能忘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彈流年·不能忘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