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四色問題的反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四色問題的反證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四色問題是近代三大數學難題之一。多年來,世界上的許多數學家乃至科學家都一直在解答這個問題,雖然曾有人用計算機解答過此問題,但許多數學家和科學家都不滿足於計算機的結果,認為總有一種理論上的書面表達方法能把四色問題給推理出來,有的科學家甚至花費了一身的心血,直到臨終前,也沒能解出來。 

  我在網上也曾觀摩過幾篇文章,它們大都是證明四色問題成立的,大都是從“若有四塊區域,且第四塊區域要與前三塊區域都要有共同邊界,必定要包圍一塊區域,使被包圍的區域不與外界接觸,則第五塊區域可使用被包圍的區域的顏色”這一方面來論證的,這樣看來,四色問題是成立的。但這只是從理論上來說的,依我之見,這實是一個實際問題,因為這牽扯到了繪製地圖的問題。 

  若從實際問題這一個角度來思考,則會出現這樣一個現象:一個國家可以分為很多個不相鄰的區域(如以前英國的殖民地),若如此,第四個國家則可以在不包圍任何國家的情況下與前三個國家都有共同邊界。如若第五個國家也是同一種情況,則因同一國家要用同一種顏色標註,就只能用第五種顏色了。這樣,四色定理就會被推翻了。

您正在瀏覽: 對四色問題的反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四色問題的反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