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白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狐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白狐 標籤:白狐作文

九百九十九年,還有一年,我就可以去找你了!等我…… 

  我在默默的倒數,一年之後,我就能去找你了,感謝你千年前的恩德——將我放生!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白狐,只為了變成人形去感謝我的恩人——也是我最愛的人!快過去一千年了,可我還清楚地記得他的模樣!夜深人靜時,我總自己默默哭泣;燈火闌珊時,我還在學習跳舞,只為他! 

  還有二百一十二天,我快修行好了,然而,因為太想他了,我修鍊少了一步——如果在凌晨錢不睡覺的話,就會現出原形。 

  到了!兩個小時后,我就變為人樣了!披肩長發,瓜子臉,大大的往上翹的狐狸眼睛,一身白色素袍——這就是我便為人類模樣。 

  “啊!”我被背後的人踩了一腳,在我的身體已經快接觸地面的時候,一個人扶住了我——是他! 

  我看着他俊朗的臉愣住了,半晌,我站起來,“謝謝!” 

  “不客氣,可否知道小姐芳名?”他一副書生的模樣。 

  “白若噯,公子呢?”我淡淡笑,愛上他害羞的樣子。 

  “荀宇。”他輕輕說,看我的樣子好似入了迷。 

  再後來,我和荀宇相愛了。 

  “宇,你最喜歡什麼動物?”我躺在他的肩膀上,我們一起躺在草坪上。 

  宇看着我,“白狐,我曾經還很多次夢見我將一直很漂亮的白狐放生,噯兒,你知道嗎?那隻白狐的眼睛和你很象。” 

  我扭過臉,裝作不在意,“那你最大的心愿是什麼?” 

  “噯兒,你知道的,我要考取功名,回來娶你!我現在沒錢,噯兒,等我有錢了,一定娶你!” 

  “嗯!”我點頭,“宇,我相信你!你明天就要上京趕考了,千萬要注意自己身體,知不知道?” 

  已經入夜了,我知道,快到期限了。 

  “宇,你什麼時候愛上我的?” 

  “第一次見你,冷若冰霜的樣子,你也是那時候愛上我的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 

  “因為你一見到我,眼中的冷就變成了柔情……”宇的聲音,溫柔似水。 

  我看着他漂亮的眼睛輕聲說,“宇,你錯了,我愛你了千年,也為你柔情了千年!” 

  星星蹦出來了,周圍一片寂靜,風輕輕吹,柳枝飄揚,漣漪蕩漾,是美麗的白色,宇…… 

  “宇,我給你跳支舞吧!” 

  “嗯!” 

  我翩翩起舞,帶着淚水,等待殘忍的一刻,宇,你能保證對我的承諾嗎?32,29,22,18,12,7…… 

  “宇,我愛你。”我哭着倒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宇已經不在我身邊了,我知道,他考科舉去了。宇,我等你。 

  科舉發榜的日子到了,宇考上了狀元,時間只帶回了他的音訊,卻沒有帶回他的人。 

  我來到京城,憑狐的靈力找到了宇的住所。 

  我獃獃看,看宇穿着新衣,可新娘卻不是我;我獃獃看,看宇柔情地說我愛你,可卻不是對我;我獃獃看,看宇看着我的眼神,我讀懂他說什麼——我要的是個女人,而不是白狐,況且她是郡主,能給我我要的。 

  我離開了,宇,我不恨你,我不怪你,只恨愛情的蠱,只怨愛情的毒。 

  這是我給你寫下的最後一封信。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狐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只為你離別時那一次回顧 

  荀宇,我愛你,別了,我從我們分開的那條河跳下去,別了,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白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