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那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那一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的好累好累!”我隨意將吉他扔在床邊緣,使勁撓了撓頭皮,瞪着發出沉悶的“哼”的吉他,咬牙道:“我討厭你”。便衝下樓,“噠噠噠”的腳步聲逐漸淹沒在人群中。

  終於遠離那煩人的玩意兒!

  初秋的空氣有些肅穆,大街卻仍像煮沸的水,從未停止過喧鬧。我深吸一口氣,不禁憐憫起自己,明明自己是那種懶到人神共憤地步,做事三分熱的人,還去學吉他。

  漫步大街,熙熙攘攘,單調無味的世界。突然,一位手捧吉他的中年男性吸引了我的視線。不幸的人啊!吉他現已銹跡斑斑,彷彿一碰就會立即化為塵埃。衣服上黑一塊灰一塊的補丁,羞愧地掩着面,只有那略顯得白色才隱約告知我們,那曾經是件驕傲的白襯衫。他的頭髮又長又亂,就像一捧爆炒中的麵條。我不禁憐憫他!略帶涼意的風撩起他的頭髮,露出一雙堅強的眼睛,風吹動了籠罩在他身上的微弱燈光,和着那吉他的旋律,在空氣中吐露着優美的歌詞:“你要忍耐到最後一刻,為了讓生活繼續……”

  《信仰在空中飄揚》,《為了讓生活繼續》這些我熟悉的歌此時此刻是如此的富有感染力。我閉上雙眼,沉沉的醉在其中,想象着他的雙手有着多厚的繭,那是用流年歲月換來的與吉他的共享共知,動聽的旋律就像他與朋友在邊傾吐,邊演奏人生。一瞬間,他在我心目間變得高大起來,那是個幸運的人。

  回家的路,冷冷清清,卻彷彿充滿韻味。我是個多麼幸運的人啊!

  我很開心又見到吉他,彷彿又見到故人,我輕撫着,彷彿又看到那個幸運的人堅強的眼神,在燈光下,牽着他的吉他朋友,浪跡天涯,用心演奏着音樂。

  而後,我彈奏着吉他,微笑着唱:“你要堅持到最後一刻,為了讓生活繼續。”

 初二:周婕幽

您正在瀏覽: 難忘那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那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