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與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與死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安全是家長極為在意的事,有時,生死只在一剎那。

  ——題記

  從我們出生至今已過了十四個春秋,在這十四年裡,家長的嘮叨、老師的強調都說著同一件事:安全。

  人的生命是極為脆弱的,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人是最痛苦的:親人的骨肉之親、朋友的親密無間、戀人的海誓山盟……一切的一切都將煙消雲散。

  中學生的安全是不可忽視的。我們身邊存在着許多安全隱患——

  (一)

  學校放假了,校園附近的交通非常擁擠。小學六年級的學生芳芳像往常一樣騎電動車回家,她家離學校很遠,爸媽又沒空來接她,她只好自己一個人回家。

  芳芳小心翼翼地躲着來來往往的車輛,心想:學校附近的車輛真多。然後又專心開起了車。這時,一隻小飛蟲飛進了她的眼裡,她一隻手扶着車把,另一隻手揉眼睛。突然,眼前出現了一位老人;原來她把車騎到人行道上了,媽媽沒有教過她應該怎麼辦,電動車直直的向老人撞了過去……

  老人至今昏迷不醒……

  警示:未滿十六周歲的青少年不可騎機動車輛!小學生上學、放學應該有家長接送!

  (二)

  炎熱的夏天,沖完涼澡,穿着睡衣,吹着空調,喝着飲料,吃着零食,看着電視你,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此時,明明就正在享受,他正在看《賽爾號大電影3》。

  突然,他接到了一個電話。是媽媽讓他洗一些水果,馬上有客人要來。而且,她馬上到家。

  一聽這話,明明立刻把飲料、零食收了。又把電視關了,衝到廚房去洗水果。

  他剛把水果洗完,又接到媽媽的電話,媽媽說她不回來了,囑咐明明要好好招待客人。美其名曰鍛煉一下明明。

  明明一聽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立刻把電話掛斷,濕漉漉的手又去開電視。

  突然,明明感覺到有一條電流從他身體內劃過,麻麻的,很難受。

  客人來的時候,只看見黑黑的明明躺在地上,趕緊撥了120……

  警示:在手上有水的時候不可用手觸碰電源!

  (三)

  星期天的下午,十歲的菲菲一個人在家,爸爸媽媽去上班了。

  這時,清脆的門鈴聲響起,她趕緊衝過去,以為是爸媽回來了。可門外的人她不認識:一位高個子的男人和一位妖艷的女人。

  她輕聲問:“叔叔阿姨,你們找誰?”

  那高個子的男人說:“小妹妹,我們是你爸爸的朋友。來找你爸打麻將。”

  她想了想,爸爸確實和一些朋友在一起打麻將,媽媽說他們是狐朋狗友,可她不知道“狐朋狗友”是什麼意思。

  她又輕聲說:“可是媽媽說,不可以讓不認識的人進來。特別是我一個在家的時候。”

  那個女人說:“把你爸的電話號碼給我,我們和他說。”

  菲菲遲疑了一會兒,隨即問:“阿姨,你們不是我爸的朋友嗎?怎麼會沒有他的號碼?”

  “我們是大學同學,直到昨天才找到他。他當年追你媽的時候我還幫他出過主意呢。”那男的笑道。

  “哦”,菲菲遲疑了一會兒“你們進來吧。”說著把門打開了。

  那女人將早已準備好的手帕蒙上菲菲的嘴。菲菲的世界一片黑暗……

  警示:獨自一人在家時,絕對不要開門!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注意安全,學會保護自己,珍惜自己的生命。

  “傳承平安法治建設,推動平安法治建設”,我們應該遵守紀律,注意安全,我們的生命不僅僅屬於自己,還屬於我們的至親之人,我們青少年是家人的希望,我們的生死緊牽着他們的心。

  生和死不僅僅是一個字那麼簡單,有時生死只在一瞬間。

  初二:聞洋慧

您正在瀏覽: 生與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與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