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滿意的答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滿意的答卷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就是一份考卷,我們的成長經歷就是答題的關鍵,試試完了,也就是我們交卷的時候,到那時,我們能為我們的人生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嗎?成長是需要選擇的。

  記得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此時馬路兩旁的花正開得艷,爭奇鬥豔。小鳥也在天空中嬉戲打鬧。小河也正唱着歡快的歌兒。

  突然,在前方,我看見了一個老人正趴在馬路邊,像是發生了什麼事。我急忙地一路小跑來到了老人的面前。

  老人身穿一襲黑衣,不過雖然是黑色的,但也染上了不少灰塵。他的臉髒兮兮的,頭髮也很蓬亂,活脫脫像一個“爆炸頭”,而且他並沒有穿鞋子,整個腳掌也烏黑,甚至全身還散發出一陣臭味。我也下意識的往後退了幾步。沒想到這時老人睜開混濁的眼睛,抬頭望着我:“小姑娘,你有沒有水呀?”我把包里新買的水遞給老人,十分小心翼翼,站得遠遠的。

  正在他準備喝水之際,我突然看見他的身邊有一個鐵缽,裡面裝得有一些零錢。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個乞討的。可是他為什麼要乞討呢?身體如此健全的人,不至於落到這種地步吧。

  “小姑娘,謝謝你的水。”我很疑惑,我到底應該怎麼辦,需不需要給他一些錢喲?算了,他出來乞討應該時別人有困難,我還是給他一點錢,早點走吧。於是,我從包里掏出幾塊錢,放入了老人的缽里,隨即便離開了這裡,重新踏上了回家的路。

  不久,回到家以後,我向媽媽講起這件事,媽媽又詢問我這個老人的樣貌和他待的地方。我一一如實告訴了媽媽。媽媽突然大呼:“唉呀!那個老人是個騙子,你被騙了!你當初在想什麼呀!一個小孩子,什麼也不懂,還要給他錢,你可真是的!”我一言不發地聽完了媽媽的話,才意識到那個老人是一個騙子,但是這又能怎麼樣呢?

  畢竟我在面對成長中善良的考驗中,選擇了去相信,選擇了在“成長”這份答卷上寫下“相信”,寫上“同情”,寫上“善良”這幾個詞語罷了。雖說老人是個騙子,但他也只是欺騙自己,是不能欺騙善良的心的。在這一次的考驗中,我將自己的答卷完美的寫了上去,最後一個句號結束后,我也完成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一份屬於我的滿意的答卷。

  記得那一次,我在老人的考試中,在生活的考試中,在善良的考試中,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一份滿意的答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滿意的答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