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頌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頌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頌梅 標籤:頌梅作文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梅亦是如此。

  ——題記

  有人喜愛高潔傲岸的蓮花,還有人喜歡雍容華貴的牡丹,而我卻喜歡迎風斗雪的梅花。

  從古到今,就有不少文人讚美梅花。如:王安石的“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毛主席的“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李商隱的“寒梅最深很,長作去年花。”由此可見,許多人喜愛梅花。

  梅花與松、竹合稱“歲寒三友”。它們的精神都是值得後人所讚頌的。梅花教會我們要笑迎風雪。在面臨困境時,要微笑,堅強的去面對,不能愁眉苦臉。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用自己的渾身解數來笑迎困難!在面臨困境是,我們要靜下心來想一想:梅花面臨風雪時,她是拚命抗拒還是萎縮不前呢?許多人見了顏色鮮艷妖紅的梅花都會駐足觀望,忍不住讚歎道:“看這梅花開得多鮮艷、多稠密!”可在這花開之前,是否會有人想起眼前這一樹美麗的梅花是經歷過風雪交加、重重困難所得到的呢?梅花,你堅強不屈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座右銘。因為我堅信:只要下決心,萬事皆能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正如同梅花是經歷過迎風斗雪才綻放自己一生中最美、最幸福的時刻,梅花香也飄揚西方。

  梅花——是一個不屈的靈魂。她永遠鼓舞着後人面臨絕境應勇敢面對。在此,我只想發自內心的說一聲:“梅花——我愛你!”

 初二:一劍琴安

您正在瀏覽: 頌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頌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