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全用電,珍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用電,珍愛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伴隨着科技的日益發展,使用電成為了極其普遍的事情。但是,人們都懂的正確的使用電嗎?

  在冬季的時候,寒風刺骨,人們在這時會使用取暖電器,其中卻隱藏着許多的安全隱患。電熱毯,冬天的夜晚人們會使用它,為了暖和,都會把它開到最大,嬰兒晚上尿床使電熱毯沾上水,電流會隨着水傳導到嬰兒身上,釀成一場慘禍。充電暖手袋,人們也經常使用,但是要注意:充電太久容易引起爆炸;充電的過程中人不要離開,使用的過程中不要用力擠壓;在充電過程中不要使用。

  烈日炎炎的夏天即將到來,為了驅熱人們會使用製冷的電器,在這時用電量會比其他季節大很多。夏季幾乎每個家庭的用電量都大大增加,千萬使用其他金屬代替保險絲,將會無法避免火災的發生

  我曾聽說過一件事,就是因為電:一天下午,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十分無聊,尋思着找遊戲玩。看見有一間沒人住的小房子,插座什麼的都裸露在外,這時有一個膽子大的男生說:“我們不如試試用鐵棒碰插座,感受微小的電流,麻麻的,好玩的很!”其他幾個人也表示同意,於是他們很快就找到了一根鐵棒。提議的哪個男生自己一個人很輕鬆的玩了一次,其他幾個人看他玩的很不錯,而且一點事也沒有,就都放開了,個個都躍躍欲試。不過正當他們玩的興起,聽見了一陣陣雷聲,看見了一束束閃電,有幾個膽子小的說:“不要再玩了!這樣太危險了,外面打着閃電,會觸電的!”“怕什麼!幾個膽小鬼,不敢玩就回家去!我們玩我們的!”那個領頭的十分傲慢的說。

  慢慢的,外面的天越來越陰暗,風雨中夾雜着刺眼的閃電和轟隆隆的雷聲,但是幾個孩子依舊還在那裡玩電。一道閃電直射向那間屋子裡,當時只有一個男孩碰插座,頓時就昏過去了剩下的兩個人頓時就傻眼了,他們就空手直接拉他。誰知?這樣一來三個人就全部昏過去了。後來,有人發現他們的時候,為時已晚……電流,就這樣無情的奪取了幾條幼小的生命

  還有,某小鎮一座電線杆下,在雷陣雨的天氣發生過這樣一起慘禍:有一個業務十分繁忙的人,在下雨天還在接連不斷的打電話,接電話。那天,他剛好走到電線杆下,正接着電話,剛巧一束閃電劈了下來,順着手機信號直接導入人體,來了個“機毀人亡”

  諸如此類的事件還有更多,一件件血淋淋的事實抨擊着人們的心臟。那些事件也在警告我們:安全用電,珍愛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了就永遠失去了。

 初二:寄薇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用電,珍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用電,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