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領悟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領悟人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人生?有人說,人一生下來便是人生。似乎,我們從一開始就在度過我們的人生,只不過,我們總會忽略了開始到最後才會枉然的感嘆人生。人生一如四季戀歌,初青春的稚嫩奏響了低呤,盛夏的聒噪驚擾了蟬眠,晚秋的閑適飄舞的樹葉,朔冬的皎潔洗漱了混濁。一曲戀歌有些漫長卻也短暫易逝。此般讓人慾罷不能的人生,我們將以何種情感去領悟它,這樣才不至於,忘費了我們的存在,干擾了戀歌,玷污了潔凈。翻開沉睡的歷史,我得以觸碰古人的微芒,以此撫平我的煩躁,沉澱我的不安,洗漱我的無知。昏暗血腥的牢籠里,我看見滿是傷痕的他,用血手堅定的撰寫着史記,而當他終於筋疲力盡的刻下最後一字時,笑意在他臉上擴散開來,最終定格在那不動的顏容。我哀傷他的悲慘,憐惜他的痛苦,卻也明了他的心意,曉了他的人生。了無心,萬鍾於我何焉,尋真意,艱難苦根自淡然在人生這條旅途上,我只度過了三分之一,帶着無知,李以物喜又悲的心情去品嘗流逝的光陰,現終於明了悲喜一瞬在手心,旅途的終點只有一個,當我們淡然自處時,才不會蠱失風景。世人問佛,何以成佛?佛曰:人是來佛,佛是過來人。人佛之間異於心。

 廣東汕尾海豐縣海豐縣紅城中學初二:愛怎樣練成

您正在瀏覽: 領悟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領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