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好習慣造就好人生。班級旁的信息欄曾經有幾句話:播下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人生。這行為、習慣、性格的種子也是需要細心的呵護才能開花結果。若只是種下一粒種子便不再理它只不行的。 

  北京有一家外資企業高薪招聘應屆大學畢業生,對學歷、外語的要求都很高。應聘的大學生過五關斬六將,到了最後一關:總經理面試。一見面,總經理說:“很抱歉,年輕人,我有點急事,要出去10分鐘,你們能不能等我?”這僅剩的幾位大學生們都說:“沒問題,您去吧,我們等您。”經理走了,大學生們閑着沒事,圍着經理的大寫字檯看,只見上面文件一疊,信一疊,資料一疊。都是些什麼呢?他們你看這一疊,我看這一疊,看完了還交換:哎喲,這個好看,哎喲,那個好看。 10分鐘后,總經理回來了,他說:“面試已經結束,你們全都沒有被錄用。”大學生們個個瞪大了眼睛,“這是怎麼回事,面試還沒開始呢?”總經理說:“我不在的這一段時間,你們的表現就是面試。很遺憾,本公司從來不錄用那些亂翻別人東西的人。”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這個故事。大家想一想,能夠最後參加總經理面試的這幾位學生,是從千軍萬馬中挑選出來的,難道他們還不夠優秀嗎?這家公司為什麼不錄用他們呢?是的,真正優秀的學生是養成了良好習慣的學生,而這幾位大學生沒有養成尊重他人,未經允許不亂翻他人東西的好習慣。假如他們也能用30天去培養一個好習慣的話,就不會這樣了。不過說實話,好習慣不是那麼容易就能養成的。我就是個例子 

  我大約在一年半以前開始記讀書筆記,但都是有心思的時候記,沒心思的時候就不記了。所以,這個假期便起了徹底養成記讀書筆記的好習慣的念頭。哪知,想得容易,做起來還真難。開始的3、4天還挺順利,在不同的書上找一些自認為好的句子。但過幾天就受不住了,又覺得記讀書筆記沒有意思了。沒辦法,停一停吧。想着,這工程就停了下來。後來,一次在床上躺着看書時,突然發現了幾個特別好的詞句。這時我的心裡很掙扎呀。要說下床去拿筆和本來抄寫的話,我懶得去拿;要說在暖和的被窩裡獃著繼續看書的話,這些詞句就這麼浪費了,這可怎麼辦哪。在反覆的掙扎之後,最終,我還是選擇了拿筆和本來抄。我沒想到的是這一抄,還真把習慣給“抄”出來了。後來,我隨手向前一翻筆記,便發現之前記的有多麼的幼稚。這時,我竟有一種想把他們撕掉的想法。剛撕時,又一想:算了吧,就把這些當作是我之前沒堅持下來的痕迹吧。就這樣,這記讀書筆記的習慣就養成了。 

  好習慣和壞習慣都將伴你一生。願你多養成幾個好習慣,多改掉幾個壞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養成了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