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放逐你的靈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放逐你的靈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若問我什麼東西最為神聖,最不能被玷污哪怕一分,即刻湧入我心的不是那男女為之傾倒的愛情,不是那芸芸眾生賴以生活的夢想,而是人類獨有的靈魂。你能想象一個沒有了靈魂的人嗎?我告訴你,他將不會去愛別人,不會去編織夢想,他只是一副軀殼,一副形同虛設的屍體。

  我舉不出太多這樣的例子,畢竟我們都不會拋棄我們的靈魂,一個但凡還有點良知的人絕不會出賣自己的靈魂。曾看過一部魔幻的電視劇——《第8號當鋪》,我記得那些惡魔對典當之物有詳細的估價,其中最有價值的便是一個人的靈魂。雖然故事荒誕不經,但我們不難發現一個道理,就連魔鬼都知道靈魂的價值!

  我們經歷過愚昧,經歷過無知,最後在大自然中脫引而出,是什麼帶我們走向文明?是什麼使我們贏得這場比賽?我們不能否認,所有的因素中不能缺少我們的靈魂。歐洲的中世紀為何可怕?因為人們的靈魂被宗教禁錮,若靈魂被禁錮了,那便是失去了自由,這比身體的禁錮更為可怕。為什麼古代的王朝一個個走向沒落?原因固然複雜,但很重要的一點便是百姓的靈魂是被統治階級牽制的,許多統治者都清楚地知道這一點,所以他們更加費力地去掌控百姓的靈魂:罷黜百家獨尊儒術,抑或是焚書坑儒,抑或是八股取士,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為了控制思想的靈魂。

  而今,我也有這樣隱隱的擔憂。我看到許多人,沒有了自己的靈魂,整日渾渾噩噩,自甘墮落,他們放逐了自己的靈魂,不願去細想生命的價值。我看到許多社會的負面報道,那些令人髮指的事又何嘗不暗示着一種靈魂的放逐呢?

  不要放逐你的靈魂,你會在空虛中死去。

您正在瀏覽: 不要放逐你的靈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放逐你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