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做母親的過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做母親的過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常常想問爸爸:“母親重要還是孩子重要。”

  直到這次放假回老家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太多的事情並不想象中那麼簡單。

  我每次回老家的時候都要經過奶奶家,和往常一樣,這次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奶奶。只是,爸爸沒有下車,甚至打個招呼都沒有。難道,停下車就那麼難么?如果換做是我——他的孩子,不用說,爸爸一定會下車問長問短。

  請不要做母親的過客,哪怕是一句小小的問候,輕輕的微笑也是可以的。這種幸福、這種簡單是她們認為是最熾熱的愛。不應該忘記的是:生我們的、養我們的、教育我們的都是我們的母親啊!

  也許,我沒有資格講這些名副其實的母愛,因為我不是一個愛母親、體會母親、感恩母親的孩子,常常卻給母親帶來極大的傷害,珍貴的淚水已為我流不盡。

  曾經與現在,我一直都在嘲笑自己。明知道,媽媽的苦與酸,可還那麼任性、孩子氣。情非得已,媽媽的心早已被我傷透了,傷痕一遍一遍,數不清的心痛。

  記不清,與媽媽爭吵了多少次。

  記不清,媽媽因我痛了多少次。

  記不清,媽媽為我流了多少淚。

  對不起,我親愛的媽媽。現在的我早已忘了痛,忘了愛,忘了思念的味道。

  因為自己的錯,因為自己的不珍惜,我與媽媽的感情逐漸冷淡。媽媽再也不像以前那麼愛我,那麼疼我,那麼關心我了。也許,這一切的一切我都成了習慣,這麼寂寞空虛的家,讓我覺得像一個空殼,沒有一絲愛的含義。所以每一次,聽到媽媽冷嘲熱諷的話在我的耳邊徘徊,我都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哭,沒有多少眼淚可以去流,堅持自己的夢想,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摧毀。”可是,滿臉的淚水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夢想已成了夢,隨風飄去的是那遙遠的追求。因為現實,因為挫敗,我放棄了自己堅信4年的夢想。

  即使沒資格,我也要說:請不要做母親的過客。不要路過她的傷,她的痛,她的傷心和淚水。

  鳳陽博文國際學校初二:庄艷玲

您正在瀏覽: 不要做母親的過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做母親的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