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願做那一朵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做那一朵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牡丹,因為它象徵著榮華富貴,有人喜歡梅花,因為它象徵著堅韌不屈,也有人喜歡着淡泊名利。你問我喜歡什麼?我卻喜歡那荷花。即使她沒有荷花的美麗,也沒有梅花的堅韌以及菊花的歸隱之心。

  蓮,即使你生長在污濁發臭的泥土裡,卻不被玷污。這可謂“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吧。在我眼裡,五顏六色的菊花也不及清一色的你。你是那樣的落落大方而又不失嬌羞,要麼紅就紅得那麼鮮艷,要麼白就白的那麼純潔而清爽。只是與荷葉那樣地搭配,竟是那樣地相得益彰。雖然沒有蝴蝶、蜜蜂來為你添光彩,不是還有那”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嘛。

  你就好比數字0,這並不是說你一無所有。說你是0,是因為0就是圓,代表着圓滿、圓通、融圓。意味着未被破壞和自由舒暢。0是開始,是一切進程所有數字的起點,包含無限的期盼與希翼。0是無,呈現出一種空無、虛無的狀態,這是佛陀極力推崇的人生理念。在0和空無中,生命可以對存在無礙接納。最重要的是0的諧音是靈,除表示靈活靈動外,更指向心靈和靈魂,它將我們引入高尚的精神生活。

  你就好比一位君子。人的一生何必為了金錢與名利把自己紐結糾纏直至丟掉最初的純真無邪,讓罪惡感圍繞自己呢?簡簡單單的地活着不是很好嗎?

  我願做呢一朵蓮,安靜時,靜靜觀望身下自由自在的魚兒;我願做那一朵蓮,高興時,和那蜻蜓親吻;我願做那一朵蓮,豐收時,將自己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人們。

  讓清水洗滌我的軀幹,讓風雨接受我的宣戰,去接受最初的考驗吧!

  安徽池州東至縣洪方中心學校初二:一瞬間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願做那一朵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做那一朵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