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給我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給我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生活一直在對我們微笑,只是我們沒有發現罷了,只是在發現的那一瞬間,突然感覺,生活好美!

  請原諒我不會安心地祈禱上帝,不會虔誠地說:“善哉善哉!”但是我會微笑。因為我曾經看見過生活的微笑,於是,我成了微笑的使者。

  有幸見過的生活第一次微笑大概是去年吧。在一次星期五的放學途中,我正騎着車回家,突然,不知怎麼確騎不動了。下車一看,車輪里戳進了一枚釘子。無奈,只好坐黃包車回家。

  那車夫見我推着車走來,關切地問:“怎麼啦?大老遠就見你推着車,是不是壞了?”或許是頭一次遇到這麼熱情的陌生人,我愣住了,好半天才擠出一個不知有多難看的微笑。上了車,我沒有跟車夫聊天的習慣,倒是他??那位從年齡上完全可以當我爺爺的長者,不停地與我說話。

  “車子壞了?車胎好像沒氣了。”

  “嗯。”

  “你家在二中那邊吧,我有個老朋友就在那邊修車,要不,送那兒修修?今天天暗了,明天早上你去拿?”

  我腦子飛快地轉了起來,他和那修車人會不會是一夥的?會不會聯合起來要搶我的車?我不敢再往下想。

  “不不不,不用了,明天我讓我媽去”我一時竟舌頭打結。

  “你們這些孩子啊,一遇到點事就知道找爸爸媽媽,要自立啊!”他語重心長地說。

  後來,就到家了。付錢時,我仔細地端詳了他的臉,現在已經記不清了,唯一刻在我記憶里的,是一個微笑,一個不經意的微笑,伴隨着找錢時一句“拿好!”最自然地綻放。第二天,我獨自推着車來到那個修車的地方。果然,一會兒工夫就修好了。

  或許是因為這件事的原因,我一直喜歡看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的公益廣告,喜歡看那些真誠、質樸的微笑。因為我知道,生活一直在微笑!

您正在瀏覽: 生活給我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給我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