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只是一條小小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是一條小小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條小小魚,生活在海峽西岸的一條清澈的小溪流中。那裡是我們魚兒賴以生存的家園。在這裡,清榮峻茂,小草襯托小花,小花簇擁小樹,小樹托起朝陽。每天,這裡的村民們都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令人嚮往的美好生活,人類與我們和諧共處,相互幫助,日子即使沒有太多激情但也有滋有潤的。家園裡,寄託了我的無限歡樂。

  可沒想到,平靜的海面上竟蘊藏這更大的洶湧波濤……

  這天,我正在水中覓食,突然,一個白色的不明飛行物從天而降,“啊”我連忙躲開,她便與我擦肩而過。呼,虛驚一場!我欲想探個究竟,原來是一個塑料瓶。我在心中忿忿不平:是誰這麼沒有素質啊,亂往河裡丟垃圾?很快,我就得到了答案。一群中學生正嘻嘻哈哈地從身旁走過,他們正比賽把塑料瓶扔進河裡濺起最大的水花。我想制止他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怎麼可以做出這種違背道德的事情,難道他們都不知道水中還有我們的存在嗎。說時遲那時快,幾十個塑料瓶接連而來,多虧我身手敏捷躲過了齊發的水雷轟震。此後,我即使在自家中,也要小心翼翼了,害怕哪兒又有不定時的“水雷”轟炸起來傷了自己。

  人啊,作為人——最高等的動物,應有責任去保護我們,而不是為了求索自己的樂趣使其他的生命受傷,即使我只是一條小小魚,但我也是一條無辜的小生命!別再讓我過這種擔驚受怕的生活了。

  越來越多的人往水中投放垃圾了,雖然河邊已有人立下了“不許往水中扔垃圾”的標語,可那些人卻依然視若無睹沒有停止他們錯誤的行為。垃圾越積越多,臭氣衝天,連水裡的空氣都有腐朽的味道,“好嗆魚啊!”。

  哦!人啊,我只是一條小小魚,並沒有做了什麼錯事,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就算不為了我們,也要為養育你們世世代代的小河停止這種不文明的舉動,一起來治理我們的家吧!

  人類是越來越肆無忌憚了,高傲地自以為是世界的主宰,我們只是一條小小魚啊!為何要為了自己的利益,對其他的小生命施行無情的剝奪與殘忍的壓迫……

  “咔咔”的砍伐聲與“嗚嗚”的哭泣聲驚擾了我的美夢,是誰這麼的討厭,我游出水面,想要找出”兇手”,竟然是伐木工人的刀鋸聲和小花小草妹妹的哭泣聲。我看到這樣的景象驚呆了,無情的人類,施虐地把大樹爺爺攔腰砍斷,臉上竟還有“豐收”的喜悅,地面上光禿禿的,看不到一棵樹的影子,唯有在角落裡偷偷哭泣的花兒妹妹和小草弟弟,看到這裡,我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無知的人類啊,我只是一條小小的魚啊!你們怎麼凈做一些這樣的蠢事來加害於無辜的我們,難道那些掛着“博士”“碩士”的名號的老闆都是空有其名的嗎?他們都不知道樹林市“地球之肺”,不知道他們害了我們的同時也害了自己嗎?何必做一些損物又不利己的事呢?

  原以為人類聽到我的呼籲後會有所改變,可沒有想到,他們的行為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轟隆隆”的推土機碾平了原有的小土坡,也碾碎了原有的寧靜,又發生了什麼事,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向魚叔叔打聽消息,得知是黑良心的房地產開發商為了賺取更多金錢開墾更多的建設用地,要把這裡夷為平地以建造更多的高樓。一輛巨大的推土機向我走來,我明白,他們的目的是把這一條小河給埋沒掉。果然不出我所料,無數的沙石迎面砸來,想躲也沒法躲,我的呼吸開始急促起來,趁着這最後的一口氣息,我想發出一聲呼喚:快醒醒吧,人!人與自然息息相關,不要為了眼前的一點小利益而蒙蔽了自己的雙眼,泯滅了自己的良心,違背了自然的規律,否則,最後受傷害的是自己!為了自己,為了其他生物,為了地球,攜起手來,保護環境保護水土!

  平潭翰英中學初二:陳藝真

您正在瀏覽: 我只是一條小小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是一條小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