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校里的農民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里的農民工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學校在大規模擴建,有很多農民工出現在了校園,他們的出現為校園增添了一道風景。我們寢室院內就在修葺圍牆,進進出出都可以看到不同年紀的農民工。

  記得曾經看到過這樣的報道,有一所大學的農民工性侵了假日晚歸的女大學生,在大家印象中農民工是比較差勁的。在現實生活中,他們的穿着打扮很老土,衣服和褲子由於常年在外暴晒,已經有點泛白了,而且上面還有怎麼也洗不幹凈的混泥土,每次走近就會有濃濃的汗味撲鼻而來。我親眼看到,有些女孩子經過時,公然捂住了鼻子,這是怎樣一種無形的傷害?

  原本我也沒想多注意他們,但是,每次多看一眼,我都會想起我的父母,他們也是農民工,他們也有可能在校園裡面工作過,我不忍心去看他們。那日,回寢室時,我看到一個跟着做小工的大媽在好心勸說:“女娃子,這個會滾動,後面這麼多鋼筋,千萬別站在上面。”邊聊天邊用腳玩着拆下來的圓柱的女孩,臉色一沉,輕蔑的看了大媽一眼,沒好氣的說了句:“農民工,管那麼多幹嗎?”大媽楞了半響,隨即勉強的擠出了一絲微笑:“那個萬一……”“羅里吧嗦,就是想詛咒人吧!”女孩頭也不回的拉着夥伴們離開了。

  我遠遠的看着剛剛那一幕,淚水模糊了雙眼,但是,大媽依舊拿起了勞動工具,埋頭做着自己的事情,沒有誰知道她咽下去的是什麼?又有多麼的刺痛她的心?但我可以猜得到,她絕對不會回家再和任何一個親人提起,特別是自己深愛的孩子們。我終於知道,為何我看到爸媽總是含笑的原因,他們為了我隱藏了所有的不悅。

  農民工,也是人,若是沒有他們辛勤的付出,怎麼可能會有我們美好的今天。我們的吃穿住行都離不開他們,請好好的尊重你身邊的農民工,他們是可敬的一群人。

您正在瀏覽: 學校里的農民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里的農民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