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慢慢長大了,由一個伢伢學語的孩童成長到一個中學生,由無知走向成熟,成長的道路是快樂?還是煩惱?小時候,我總認為長大了,就顯得成熟自由,會很快樂;大一點,我開始認為長大了是煩惱多多,作多了,學習負擔重了,現在,我則認為成長是喜樂交織的。 

  之一;快樂篇 

  隨着我的成長,我踏入了中學校門。小馬過河,河之深淺需自己的嘗試。雖然我聽過許多人哭訴初中生活的苦,可是,難道就沒有快樂嗎? 

我的成長,使曾經幼稚的臉上多了幾分成熟,幾分憂愁,我開始尋一個摯友,我開始理解老師,從老師的批評中領略到了他們的和藹,他們的無可奈何,我為理解這一切而快樂,我開始有自己的思想,我第一次對人生有了感悟,不再像小綿羊似的偎依在父母身邊,雖然我並不是真正成熟,但這卻是屬於我的。 

長大了,比小時候多了一些“自由”,媽媽不再像以前那樣“嘮叨”,她尊重我的選擇,有時候,心情憂鬱時,我會獨自一人躺在草地上,望那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心情好多了;有時候,覺得孤獨時,戴上耳機,聽會MP3,一首首歌為我解悶,自己能做主了,也算是成長中的一件樂事吧。 

在中學,學習競爭很激烈,但這仍使我感到高興,雖然自己有些“雞立鶴群,”有那麼多高手,使我有一種學習的動力,因為不努力就要落下來,為了面子,咱也得努力一把,競爭讓我快樂。

  成長不可能都是快樂,快樂之餘,也會有一種煩惱,我認為快樂和煩惱是相互依託的中,有快樂就會有煩惱,煩惱之餘也會有快樂……煩惱?唉!真讓我煩惱! 

  之二煩惱篇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水汽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含着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下卻不再朦朧。 

曾幾何時,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茫,壓力之沉重,“造就”了我們成長的煩惱。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在被敵人瞄準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夢裡挑燈看卷”的我又站了起來。 

  童心未滅的我,被堆積如山的作業壓得喘不過氣,接踵到來的考試讓我措手不及,父母對分的重視,讓我“心寒。”唉,在這個“烽火連三月”的競爭年代,不努力只有落後,為了生存也要努力,也要拼搏。雖說“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折點,放鬆下來,等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要想柳暗花明,只有拼搏。在.成長中,過去那似微風的一個美好記憶已被暴風雨般的壓力與煩惱吹散在記憶深處了。 

  雙手已感覺不到茶的溫度,瀰漫在屋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着煩着,”時光“也走着走。”以前的歡笑,已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詞墨罷了。成長的代價如實給我帶來了煩惱,難道成長的代價竟不能保住一份童稚?昔日那“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也已塵封已久…… 

但我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成長是悲喜交織的,有了煩惱,才使我們生活多姿多彩,或許??快樂與煩惱只再一念之間,正是因為有煩惱的時的悲哀,快樂才如此真實,成長才如此燦爛。

  周健鵬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的快樂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