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們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們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 標籤:認真作文 我們教室作文 態度作文 態度決定一切作文

俗話說:認真的態度決定人的一切!的確如此,它決定着人的成功,擁有它,你的生命之花將綻放得多姿多彩,擁有它,你的辛勤耕耘才能得以回報,擁有它,你的奮發向上將迎來成功勝利,擁有它,你…… 

  然而過去的我做事馬馬虎虎,態度極不端正,可是因為他們讓我改掉了這種壞習慣。 

  二年級時,在吳老師的鼓勵下,我開始練字。起初,我的字歪歪扭扭,寫得極不 認真,可吳老師非但沒批評我,反而經常當眾表揚我,誇我的字有進步,讓同學們向我學習。每當這時,我總感到十分慚愧,便下定決心認真練字,經過努力,我的字一天天進步了!此時,吳老師看着我的成果欣慰的笑了! 

  三年級,李老師經常聽寫我們生字。為了讓我們記住這些字,她嚇唬我們:如果哪位同學寫錯一個字,就用教鞭在那位同學的手掌上打五下!由於這條軍令,我和同學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拚命地記着生字。可是有一次,一位同學寫錯字卻沒有挨老師的教鞭。看着她高興的樣子,我也決定嘗一下這種滋味。於是我故意不認真記生字,懷着老師不可能也不會打學生的僥倖心理,狡猾地坐到座位上。當老師聽寫生字時,果真我有一個字---黎不會寫,霎時,我沒有剛才的興奮,腦子一片空白,仍努力思索着,真希望上天的精靈幫我躲過這一劫,可是沒有人“幫助”我,我開始後悔無奈地等待老師的懲罰。唉!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老師實現了她的承諾,無情地“打”了我五下,並說:“我相信她今後乃至今生都忘不了這個字----‘黎明’的‘黎’,我也希望她能像黎明的曙光冉冉升起,經過這次教訓,不要再懷僥倖心理,腳踏實地的一步一個腳印兒,向前沖!”我十分感動,今後不再懷這種僥倖心理,認真的紮好基礎,不停的向上,向上,再向上;前進,前進,再前進! 

  四年級,郝老師為讓同學們更好的掌握知識,提高全班學習成績,耐心認真地教導着同學們。可有一次,一道十分簡單的閱讀題,由於我的馬虎和錯誤的理解題意,全班只有我一人做錯,郝老師當眾批評了我,我不由得面紅耳赤,可老師注視着我的窘樣,不顧我的個人感受,為我的“奇特理解”大聲爽朗地笑了起來。事後,我為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也能認真做着努力。老師看着努力中的我,似乎為她當時的激將法成果感到十分喜悅! 

  五年級,胡老師為提高我們的數學成績做着不懈努力,可在此時,我的馬虎勁兒不知怎麼又犯了。胡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一道簡單題,由於你的失誤、馬虎,扣分兒!你難道不該總結點經驗?或許你覺得分數多少不重要,可你是否想過,你多加或少加一個小數點,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誤差會有多大?這些你想過沒有?……”她的話啟示了我,使我重新擁有了認真的態度。 

  感謝他們,是他們以不同的方式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我從心底里感謝他們。我想:我們身為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朝氣蓬勃的青少年,在陽光雨露的滋潤下,為什麼不努力向上,尋求這種值得令人驕傲的態度呢?讓我們一起加入認真的行列吧!

您正在瀏覽: 他們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教會了我認真的態度 暫無評論